原料利润逐步恢复 螺旋焊管厂政策重心在稳

2019-08-15 14:45:27采钢网|

    钢厂利润在逐步恢复中支撑价格,螺旋焊管厂政策重心在稳同时产线灵活停限产加冕,因此目前影响螺旋焊管行情的利多变量主要在需求方面等待验证。


    一、原料利润逐步恢复 螺旋焊管厂政策重心在稳


    外矿巴西矿难题材已经连涨炒作数日,有机构将2019年铁矿石市场平均价格65美元提升到70美元,利润开始逐步转移到矿山,螺旋焊管品种直接原料利润回落,钢厂补库高度受限,随短刺激情绪不断释放,原料方坯厂理论利润分别从月内低点各自回升。


    二、长流程资源稳定供应 螺旋焊管价有效支撑


    2月17日到28日迎来持续时间较长污染天气过程,天津、邯郸等地管厂面临产线、物料运输等应急措施,春节前后螺旋焊管厂原料订单缓慢转化为成品。 


    三、各地需求抽样调研 钢贸现空而多预期


    华北、西南等地区螺旋焊管钢贸商抽样来看,部分重点工程项目已陆续开工,恢复50%左右,资金相对宽松,节前后正式入场、土方完成、正负零等项目占比62.5%,预计恢复时间在3月初,完工时间2019年4月底至2021年不等;


    华中、华东等地区受阴雨天气影响,开工维持较低水平,以施工前期准备工作为主;河南省多地受21日重污染天气预警大部分工地停工并停运物料,而湖南等地部分重点项目集中于10月底前,预计完工时间2019年6月至2019年底;


    东北、西北等地区天气低温,开工时间更为滞后,同时汾渭平原西安、渭南、临汾、郑州、长治、西咸新区等17日-21日相继启动橙色、黄色预警影响新开工率,预计完工时间2019年底至2020年。


    观点:复盘宏观数据亮眼 螺旋焊管品种静待需求启动


    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创单月历史新高


    2019年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和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分别达到了4.64万亿元和3.23万亿元;而中美谈判等短期行情轮番上阵,另外3月1日是MSCI公布是否扩大A股纳入比重的日子,3月3日是全国两会开幕的日子,政策方向标影响还会有一定行情,在二季度前后商品、股票、债券将会走出不同的走势;而现货螺旋焊管价格在做扩板带盘面利润的同时,影响螺旋焊管行情的利多变量主要在需求方面等待验证,大概率谨慎乐观预期。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