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行业运行环境仍然复杂多变 去产能、环保边际效应递减

2019-08-14 14:45:54采钢网|

    钢铁、农林牧渔领涨两市。据统计,逾六成实现业绩增长。其中,7家披露去年业绩的钢铁上市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增长。


    去年无缝管行业利润创历史最佳,主要受益于近两年的供给侧改革,而今年无缝管行业大概率会有调整。逾六成公司业绩增长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即将进入高峰期。


    无缝管行业全面复苏


    记者注意到,共7家上市公司披露去年年报,业绩全部实现增长。2018年业绩增长主要受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的影响,无缝管市场随着需求回升价格上涨;同时,公司不断推进产品结构调整,优化生产组织模式,强化内部精细管理,盈利水平较上年同期大幅提高。去年,我国无缝管行业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


    今年无缝管行业利润可能会有所回调。从供需上来看,今年无缝管需求平稳,供给方面,钢厂受益于利润回升以及短期需求回升,供给可能快速恢复增长,另外,原料价格的高位,也会压缩钢厂的利润空间。


    2019年无缝管行业运行环境仍然复杂多变,去产能、环保边际效应递减,预计今年国内无缝管市场仍将延续频繁震荡,上行空间收窄,下行压力加大,均价将略有下移,无缝管企业利润将逐渐回归理性区间。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