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环保限产、市场成交好转消息影响20#无缝钢管价格出现止跌反弹

2019-08-14 09:17:52采钢网|

    随着华北、华中地区相继启动出台错峰限产措施;中美贸易第七轮磋商结束,美国延后对华加征关税;美联储政策由鹰转鸽;基建项目不断开工等消息的传来,20#无缝钢管现货价格告别5连跌后出现了上涨。


    近日,华北、华中地区多地出现重度污染,河北邢台、邯郸,河南安阳、郑州等各地方政府陆续启动重污染应急预案。随着环保限产消息的传出,对近期20#无缝钢管价格起到了提振作用。


    同时,需求正在恢复中,20#无缝钢管市场成交有所好转。此外,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近期各地基建项目不断开工,需求开始启动,市场信心逐渐恢复,20#无缝钢管价格将呈现上涨走势。


    国内方面,地方债提前开闸“逆周期”调控加码,信贷和地方融资的释放力度大,新增信贷和社会融资创历史新高。随着宏观经济、政策环境逐渐改善,尤其是货币政策的放松对于今年上半年总体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形成支撑。


    而在国际方面,外贸数据明显好于预期,减弱中美贸易战影响担忧。此外,中美贸易第七轮磋商结束,取得实质性进展,美国延后对华加征关税;美联储政策由鹰转鸽,有利于大宗商品走势。


    库存方面,2019年冬春季,20#无缝钢管库存主要集中在钢厂一级代理商手中,还有部分库存集中在钢厂手中,与前两个冬季相比,库存结构有一定的优势。前两个冬季,中小贸易商、终端客户做了一部分冬储,这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这批人的购买能力。而今年冬季,中小贸易商、终端客户基本未做冬储,这个春季,这两批人的购买力要明显强于上两个春季。


    那么20#无缝钢管价格是否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吗?近期20#无缝钢管价格出现止跌反弹,主要是受到环保限产、市场成交好转、中美贸易取得实际进展等利好消息的影响。而随着市场需求的全面启动,20#无缝钢管价格还将有望继续出现小幅上升。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