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新经济增长点对直缝焊管需求强度将发生变化

2019-07-08 10:31:44采钢网|

  2019年我国“钢需” 发生了变化,钢贸商应把经营重心向“钢需”明显的区域转移,尤其是东部及沿海地区的钢贸商要进行战略转移,以适应直缝焊管市场大环境的变化。


  2019年我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同时又有足够的韧性和巨大的潜力,2019年国民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态势没有变,“钢需”整体将继续保持稳定。但不同地域、行业的发展不平衡,对直缝焊管需求存在明显差异。随着经济结构不断调整,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新经济增长点对直缝焊管需求强度也将发生变化。产业结构继续调整,向节能环保、低碳绿色、高质量方向发展,用钢行业对直缝焊管产品需求由品种、数量的增长转向质量和品质的提升。


  据此,钢贸商应及时调整和优化经营重心、市场定位、营销模式。以建筑钢材消耗量最大的房地产行业为例,从总体来看,房地产调控难以放松,“住房不炒”定位不会改变,但调控政策将出现“因城施策”的变化,将以“短期行政限制退出+长效机制出台”组合的方式展开,房地产政策将从“行政施策”向“综合施策”转变,房地产行业的住宅建设重点向三、四线城市转移。


  2019年,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进程将加快,“钢需”将日趋增多。近来,中西部地区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集中开工,还有不少重大工程项目已获批。据此,预计2019年中西部“钢需”强度将不断加大,“钢需”区域性变化将进一步凸显。


  此外,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也为拉动“钢需”注入强劲动力。生产性基础设施和装备、生活性基础设施和装备的制造均要消耗大量直缝焊管,这也将成为2019年“钢需”的新亮点、新变化。钢贸商应根据这一变化转移经营重心,为新农村建设提供足量直缝焊管。


  从各地的基础设施投资规模来看,东部及沿海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小于中西部地区,钢需逐渐减少。相反,不少中西部地区GDP呈两位数增长,高于东部地区。这些地区的钢需增幅大于东部及沿海地区。因此,钢贸商转移经营重心是大势所趋。


  东部及沿海地区的钢贸商长期以来积累了丰富的营销经验,具有创新的经营理念,有资金实力和销售渠道等优势。钢贸商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在“钢需”明显的区域拓展市场,捕捉商机。这是在当今经济新常态下,东部及沿海地区的钢贸商生存发展的一条新路径。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