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管资源交投氛围得到改善 商家对于后市心态略显不一

2019-03-01 09:29:34采钢网|

    节后归来第二周,螺旋管终端需求有所释放,资源交投氛围得到改善,下面通过市场、钢坯、库存3个方位解析后期走势。


    市场方面:本周全国螺旋管市场大体呈现趋强态势,其中华东、华南、及东北等上涨,华北地区出现分歧,呈稳中偏弱态势。周初开市,全国螺旋管市场涨跌稳俱现,加之钢坯小幅上涨,市场心态不一,华东华南部分地区趋强整理,华北部分地区则弱势运行,成交方面,螺旋管市场交投氛围偏淡,仅低位资源有成交,商家情绪不佳,对后市观望情绪渐浓;到了周中,全国螺旋管市场小幅松动,早盘期货持绿下探,螺旋管现货市场心态显悲观,商家普遍让价操作以促成交,然螺旋管市场需求释放不及预期,成交较难放量,情绪面依旧消极,临近周末,关联期货持红上扬,叠加钢坯小幅探涨,螺旋管市场悲观心态得到缓解,贸易商上调出货操作,由于下游需求有限,低位成交表现尚可。


    钢坯方面:本周唐山钢坯价格窄幅下行。钢坯市场直发成交表现多显一般,仓储现货商家挺价情绪虽浓,但下游终端需求释放不足,螺旋管整体出货乏力,市场交投有限,近期澳洲煤矿出事故,下游市场虽未涉及中国,但对黑色系走势具有一定的影响,北方污染雾霾严重,环保停限产已成家常便饭,近期螺旋管市场炒作风气增加,对黑色系期货有所提振,现货在此带动下窄幅上行,入库坯料多为钢厂直发资源,由于南方轧钢厂开工生产恢复缓慢,且多雨天气阻碍运输,影响螺旋管市场整体交投情况,下周正值月底,资源方面普遍紧张,考虑钢厂仍在执行年前排单,对外接单意愿不强,市场多一单一议操作,螺旋管现货商家宁愿不卖也不降价心态仍存,故预计下周钢坯市场震荡调整。


    库存方面:本周全国螺旋管库存增幅收窄,各地区库存变化不一,华东地区与上周相比呈下滑态势,其它地区整体库存呈攀升趋势,其中华南地区增幅较明显。春节放假归来近两周,作为目前螺旋管主要需求地的南方地区始终被阴雨所笼罩,下游工地无法开工,螺旋管需求量保持在较低水平,加之钢企节后库存水平原本就大幅上升,导致钢企库存压力较大,生产积极性不足,部分钢企近期也安排了检修计划,短期国内螺旋管市场将呈现供需两弱状态。


    后市来看,目前,各地螺旋管市场资源陆续到货,终端用户也纷纷入市,商家对于后市心态略显不一,多数以坚挺为主。考虑“金三”将至,市场整体预期偏好,在库存压力尚可的情况下,预计下周螺旋管市场或盘整为主。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