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压高库存导致市场拐点出现 短期20Cr无缝管库存仍处于激增阶段

2019-02-26 14:11:21采钢网|

    今日20Cr无缝管价格弱势运行。期钢日内呈V型反转,现货价格继续下跌。聊城钢管现货网从市场了解到,目前贸易商情绪偏弱,对目前走势普遍持谨慎观望态度。


    2月20日,期货市场黑色品种呈V型反转走势,19日日夜盘下跌后,今日下午盘逐渐收复。目前期钢处于震荡走势,预计在没有外部消息刺激的情况下,20Cr无缝管震荡走势将延续。


    随着贸易商开市,钢厂库存将逐渐向商家转移,预计钢厂不会出现大幅降价。


    1、元宵节已过,各地20Cr无缝管社会库存仍在增加,虽然库存增加不及往年,但是整体压力仍然较大;其次,钢厂库存整体也在增加,同时,钢厂产量仍保持高位运行。目前20Cr无缝管市场仍未摆脱供大于求的局面。


    今日,贸易商大多数已经开市,面临补库需求,钢厂库存向社会库存转移;预计下游需会逐渐启动,工地陆续开工,3月份20Cr无缝管需求将会得以提升;所以,接下来的2—3周时间内,社会库存仍以增加为主,但对20Cr无缝管价格并不会形成大的利空。


    过年后,20Cr无缝管价格连续下跌,其实充分已经反应了库存连续增加的利空因素,接下来需求会逐渐启动,这个位置已经不宜再继续看跌了。


    2、针对目前的行情,2019年需求将明显弱于去年,库存增速也大于去年,贸易商承担的市场风险巨大,20Cr无缝管市场需求3月中下旬才会逐步启动,假期积压的高库存是导致市场拐点出现的重要因素,短期20Cr无缝管库存仍处于激增阶段,3月中上旬仍要做好防市场回调风险准备!


    还有一部分对后面的行情并不看好,目前原因是下游开工太少,开工晚导致工地需求也比前两年少了三到四成;主要的问题是房价太高,房子卖不动。房产刚需已经见顶,继续盖卖给谁?未来十年人民币贬值,未来几年经济不看好的情况下,20Cr无缝管价格上涨太难了。


    3、对目前的行情,20Cr无缝管市场分歧比较大,看涨看跌的比例旗鼓相当,导致20Cr无缝管价格持续震荡。目前的高库存、低需求已经成为共识,并且期现货连续下跌也已经充分反应了这一供求关系,但是在没有新的利空消息的刺激下,对20Cr无缝管价格不宜过分看空,毕竟需求在复苏,市场情绪在逐步好转。后期价格或逐步趋稳,3月仍有阶段上涨行情。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