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靠一些影响有限的利好消息很难在短期内大幅推升Q345B精密管价格

2019-02-22 13:47:19采钢网|

    1、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北京结束,双方就主要问题达成原则共识,并就双边经贸问题谅解备忘录进行了具体磋商。双方表示,将根据两国元首确定的磋商期限抓紧工作,努力达成一致。双方商定将于下周在华盛顿继续进行磋商。


    2、周五下午市场传言马来西亚VALE混矿码头发生火灾,所有的生产和运输都已经停止,实际修复时间仍待确认,此消息加上之前的矿难影响,容易导致矿石多头卷土重来,事实上周五夜盘矿石再度增仓走强。


    3、唐山市2月16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按照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关于启动区域一和区域二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指挥部决定自2019年2月16日8时至23日8时,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4、这波下跌风险并未完全消除


    这波下跌的主要原因是:“节后库存大幅攀升,而需求启动缓慢”。因此,除非这对主要矛盾有根本性的改变,比如,Q345B精密管库存开始下降、需求加速回升,或者是突然出现其它影响巨大的因素,其影响力比库存、需求还要大,使得影响Q345B精密管价格的主要矛盾出现转变。否则,单靠一些影响有限的利好消息,很难在短期内大幅推升价格。


    那么,下周库存能否大幅下降,Q345B精密管需求能否大幅回升呢,答案是偏保守的。2018年库存是从正月二十以后才开始缓慢下降的,出了正月特别是春分节气以后,降库才明显加快。对应到今年,正月二十是24号,3月7号出正月,3月21号是春分节气。照这样看,下周Q345B精密管库存量应该还要增,只是比本周增的可能要少,就算出现下降也不会降太多,除非需求真的超预期的好。所以,单纯从库存、需求角度来看,下周的Q345B精密管市场还是缺乏大幅上行的动力。当然,我们并不排除任何一种超预期的可能性,或者出现其它重大利好的可能,但是,这种超预期毕竟是小概率事件。


    谨慎的来说,下周的期货、现货,好一些只是震荡整理,回涨的幅度有限。如果情况差一些的话,比如Q345B精密管库存继续大幅增加,需求依然冷清,或者又有其他利空出现,价格不排除继续下跌的可能。而下周全国依然有大范围的降水,对Q345B精密管需求释放较为不利。所以,建议商家操作仍要保持理性,注意控制好风险。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