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贸商开市之初抬高20#无缝管价格便于后期去库存兑现利润

2019-02-21 11:28:31采钢网|

    新年伊始,巴西矿难事件频频升级,有机构称影响产能高达7000万吨,一石激起千层浪,普指、铁矿期货及衍生品市场迎来大幅攀升,矿价经历一波大拉涨。原料的强势让钢贸商们倍感欣慰,因为钢厂为守护自身利润,极有可能抬高20#无缝管价格。因此,钢贸商开市之初,纷纷抬高20#无缝管价格,虽是虚涨,但至少提振一波士气,便于后期去库存兑现利润。


    然而20#无缝管市场变化莫测,涨势并未持续多久,便被期货的接连下探所打破,且回落之势一发不可收拾,昨日跌幅更是高达2.47%。跌幅如此巨大的原因无外乎两条:一,需求差,春节刚过,多家工地并未开工,按照以往的规律看,至少元宵佳节过后20#无缝管需求才能稍有起色,正月完全度过市场方能大体恢复,故没有成交支撑的虚涨会迎来灭顶之灾;二,20#无缝管库存累库严重,社会库存增加如此迅速,无疑给现货销售带来了压力,一旦出现低价抛货现象,20#无缝管价格或将一次次刷出新低。


   因此,当前20#无缝管市场的重中之重仍是去库存,钢厂一味地将风险转至贸易商手中,并非长久之计。因为节后钢厂产量快速恢复,加大20#无缝管库存释放压力,倘若春寒天气延缓下游工地启动时间,今年年初行情很容易重蹈去年覆辙。考虑到期货有止跌企稳之势,预计后期20#无缝管价格或将偏弱整理。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