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库存带来的旺季订单采购十分可观 直缝焊管价格表现或将超出预期

2019-02-21 09:29:13采钢网|

    直缝焊管去产能总体任务虽已提前完成,但部分地区产能仍然过剩,去产能任务仍将持续。


    不过,在直缝焊管产能下降、上市公司业绩普遍预增的同时,产量也在持续增长。“一边去产能、一边增产量”戏剧化一幕再次上演。


    对于直缝焊管产量持续增加,这既有填补去除地条钢后腾出的市场空间因素,也有国内市场需求增长及产能过快释放的因素。


    早在2018年上半年就出现过这种状况。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去年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4.5亿吨,钢材产量5.3亿吨,均同比增长6%。仅去年6月份,粗钢产量就达8020万吨,同比增长7.5%,日均产钢量高达267.3万吨,是继4、5月份粗钢产量连创新高后,又一历史高值。


    业界对此表示担忧。粗钢产量过快增长无疑会给钢市带来较大下行压力。若仍保持如此高的产量增速,会进一步加大直缝焊管市场风险。


    由于去年秋冬季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指标不降反升,河北钢厂在今年全国两会前限产力度可能会加大,春节后直缝焊管库存仍会出现快速累积,但库存高点会低于去年,去库存速度也会慢于去年。3月底、4月初随着大量基建项目启动、河北钢厂限产未松动,钢厂库存又将出现快速下降。


    直缝焊管行业在经历超高盈利后,2019年可能经历一个回归正常的过程。若一季度宏观经济不出现大幅回落,低库存所带来的旺季订单采购将十分可观,直缝焊管价格表现或将超出预期。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