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需求一二季度存在韧性并将大概率影响这一阶段的持续程度

2019-02-13 11:34:42采钢网|

    经过11月份的大跌,12月份的纠结反弹,农历年前最后一个月45#无缝管价格走出一波相对平稳的淡季上拉;在这个月钢铁圈内所关注的重心是做不做冬储?做多少?年后行情怎么操作最稳妥?从基本面数据及供需逻辑上作出一套“春计划”推论,以寻找开门红的反差机会。


    一、月内基本面概览


    岁末年终,45#无缝管市场现货交投逐渐停滞,期现结合重回紧密性,基本面上出现期现套期保值成交量回升,原料成本利润月比增长,产能利用率回升,钢坯需求量增长,价格托底,45#无缝管上下游春节期间政策灵活控制,通过解锁价及调整优惠幅度跟进行情。


    二、聊城钢管现货网对影响节后45#无缝管价格的几点猜想


    1. 最新“官宣”:淡水河谷公司将关闭多达10%的铁矿石产能,铁矿石价格连续冲高,黑色系全体大涨,整年走势预测现重塑可能。


    2.期货主现基差回归修复,贴水100多元,铁矿石作为套利标的,阶段高点预期3800-4000区间;


    3. 整体冬储预期价位谨慎拔高,节前最后一周部分管厂资源前移至北方市场及港口;


    4.管厂安全性库存,社会投机性库存整体绝对量偏低,部分厂商操作节点安排在2月底前后;


    5.45#无缝管需求实质使用时差被动放大,难形成集中效应,节后3周左右采买力度逐步回归正常或减弱。


    总结:综合来看,今年管厂自储意愿明显下降,2019年春节后在原料供需预期值小幅波动的前提下,通过逐步兑现商家冬储资源,45#无缝管库存或表现一定累积,但同时钢厂主导下价格支撑偏强,需求一二季度存在韧性,并将大概率影响这一阶段的持续程度,45#无缝管价格存在涨后探底预期。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