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45B精密管产能释放受到限制对市场供给带来一定影响

2019-02-12 13:50:18采钢网|

  进入2019年以来,Q345B精密管市场没有太大起色。春节后短期内,Q345B精密管市场价格将以稳为主。


  从近期市场交易情况来看,由于临近春节,下游终端用户基本按需进货,贸易商销售平淡。春节后短期内,Q345B精密管市场仍将维持目前的运行态势,在下游终端需求尚未明显释放时,价格将以盘整为主。主要因为以下3个不确定因素:


  一是下游终端有效需求的变化不确定。最近以来,汽车、家电等主要用户的产销状况不佳。数据显示,2018年汽车消费同比下降 8.5%,产量同比下降4.2%。受房地产市场疲软等因素影响,2018年家电行业也遭遇业绩下滑。业内人士预测,2019年汽车、家电市场或将维持疲软。下游用钢行业的产销状况不景气,对Q345B精密管需求强度或将减弱,支撑价格上涨的动力不足。


  二是供给变化不确定。入冬以来,部分Q345B精密管企业因环保限产或错峰生产,产能释放受到限制,对市场供给带来一定影响。据统计,2018年12月份,全国粗钢日均产量达到245.55万吨,环比回落5.09%。进入2019年,部分地区Q345B精密管企业继续限产,加上岁末年初的钢厂检修增加,对于供给端的压力有所减轻。而长流程Q345B精密管企业的高炉开工率仍在高位,后期产量有进一步增加的可能。


  三是钢厂出厂价格变化不确定。春节前Q345B精密管市场需求萎缩,厂家销售状况不佳,导致对后市行情并不看好,贸易商大都在降价出货。据此,预计2月份Q345B精密管出厂价格将小幅下调,带动后期价格小幅波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