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Cr无缝钢管企业在未来产业格局中溢价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2019-02-08 18:21:30采钢网|

    近日,包括安阳钢铁、宝钢股份在内的多家钢铁公司发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2018年全年业绩同比继续增长、但第四季度盈利环比下降成为普遍现象。多位行业专家认为,2019年20Cr无缝钢管价格下移的趋势还将延续,意味着今年行业利润水平难以超过去年。不过,上证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江苏省钢协一届十次会长办公会上了解到,20Cr无缝钢管行业供给侧改革还将进一步推进,煤焦钢产业链加强合作、去杠杆和兼并重组将成为新的重心。


    从去年底开始,多数机构已预测2019年经济增速将低于2018年,投资消费需求也会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这对于20Cr无缝钢管行业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去年11月,20Cr无缝钢管价格出现较大下调,业内认为很大程度上是对未来预期不乐观的反映。


    考虑到市场需求较2018年将有所减少等因素,预计2019年20Cr无缝钢管行业盈利水平将较2018年有所回落。沙钢集团、华菱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均认为,2019年20Cr无缝钢管行业盈利能力难以达到2018年水平。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师预测,2019年20Cr无缝钢管均价将较2018年下移10%左右。


    尽管20Cr无缝钢管行业整体认为今年日子不如去年好过,但行业内部改革的节奏不会放缓。


    2019年20Cr无缝钢管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要点要从化解过剩产能转向防范已化解产能复产,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严禁新增产能等方面;主攻方向要从产能总量调整转向现有产能结构优化、布局调整和兼并重组。


    江苏省是国内第二大钢铁生产省份。今年江苏省将继续推进苏晋煤焦钢合作。将与徐矿集团、江苏省能源集团共同搭 建苏晋煤焦钢一体化合作工作平台,实质推进苏晋煤焦钢一体化合作,对接苏晋煤炭资源与焦炭供需两侧主体企业。开展大宗焦炭长协等市场合作,增强“晋焦入苏”供应能力。进一步整合江苏省存量焦化企业,特别是徐州地区焦化企业,推动以股权合作等方式,纳入苏晋煤焦钢一体化合作范围。


    2019年20Cr无缝钢管行业将进入后去产能时代,兼并重组将成为后期行业变化的核心,政府推动、企业诉求以及市场化力量共同构成推进并购重组的三大因素,20Cr无缝钢管企业在未来产业格局中溢价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20Cr无缝钢管行业重点发展任务已转变为去杠杆和兼并重组。20Cr无缝钢管行业优秀企业将进一步提升整合产能的能力,加速推进兼并重组,把20Cr无缝钢管行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