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厂挺价意愿较强但节后20#无缝钢管价格上扬还需看需求释放情况

2019-01-29 10:00:34采钢网|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20#无缝钢管市场氛围整体较为清淡,尤其钢坯执行锁价后,节日氛围浓厚,20#无缝钢管价格多平稳运行。那么接下来,大家最为关注的还是节后20#无缝钢管行情如何运行,下面且听小编从以下几方面浅析。


    原料方面,自12月份以来钢坯整体走势较为平缓,今钢坯直发成交表现尚可,整体库存较往年偏低。


    库存方面,虽然连续几周库存呈增加趋势,目前20#无缝钢管整体库存水平不是很高。


    地产投资方面,2018年全年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上升,但升幅有所收窄,2017年两者同比为15.8%,受资金面收紧及楼市转冷的影响,2018年拿地明显放缓。总体来看宏观及行业政策有所改善,但目前可能依然处于“托 底”阶段,未来力度的变化还有待观察。综合来看,2019年消费、投资、出口需求等整体经济增速可能将进一步下行。经济调控政策势必会及时调整,维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综合考虑,预计19年20#无缝钢管需求将有所下降,经济增速回落的幅度比较有限。


    综合来看,原料和20#无缝钢管库存方面整体压力不是很大,但是整体经济增速可能将进一步下行,喜忧参半。钢厂挺价意愿较强,但节后20#无缝钢管价格上扬还需看需求释放情况,风险仍存,建议商家谨慎操作。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