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Cr无缝管现货临近年关表现波澜不惊 需求对市场的影响正在趋弱

2019-01-28 09:55:08采钢网|

    20Cr无缝管现货市场临近年关表现的波澜不惊。市场需求表现的更加冷清,需求对20Cr无缝管市场的影响也正在趋弱。


    近日,20Cr无缝管市场受消息面的影响较大。在生态环境部2019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召开上,刘炳江强调,生态环境部会同有关部委研究起草了《关于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争取尽快印发实施。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进入攻坚期,推进工业行业深度治理是有效降低全社会污染排放、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保障,环保行业将进入深度治理时代。20Cr无缝管企业开展超低排放改造,汾渭平原等执行排放限值;第一个重点是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工作,目前,很多20Cr无缝管企业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要求,已经在开展超低排放改造,20Cr无缝管行业深度治理将是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第二是推进重点区域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通过加严排放限值,推动行业治污设施升级改造。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已于2018年10月1日起全面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下一步将逐步扩展至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等其他区域。


    受以上利好影响,期货在临近年关之即又往上冲了一把。但这种态势并没有持久,午后美国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消息通过媒体渲染,迅速发酵。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回应称,孟晚舟事件是美加两国对引渡条约的滥用,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从而引发两国贸易争端再次趋向紧张的预期,期货市场开始上演冲高回落。


    20Cr无缝管现货市场方面,随着传统春节的临近,整体市场成交更加冷清,施工企业停工增多,预计下周终端将会出现大面积放假的情况,目前部分钢贸商也已经做好放假准备。同时钢厂和社会库存不多,压力不大,这个时候也并不急于出货,20Cr无缝管价格的涨跌意义不是很大。因此,即便期货市场上下翻飞,20Cr无缝管现货市场依旧我行我素,预计年前这种局面会持续。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