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45#无缝管市场成交量呈递减之势本周这种情况会更加明显

2019-01-25 09:20:05采钢网|

    虽然受央行逆回购释放流动性、英国脱欧协议推迟、刘鹤副总理访美中美开启新一轮经贸磋商等利好消息面的提振,从上周四开始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黑色系全面上涨,但国内45#无缝管现货市场反应并不明显,市场报价涨跌互现,整体表现弱势。随着春节的临近,45#无缝管市场季节性淡季更加明显,专家表示,春节前国内45#无缝管市场整体将趋于弱势。


    继降准之后,1月17日,央行展开40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自一月以来已累计在公开市场投放资金高达9600亿元。同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30日至31日再次访美,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天之内批复了4个机场项目,总投资额逾千亿元,表明2019年中国基建审批快马加鞭之势不改。由于未来10天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或现两次中至重度污染,唐山17日12时至19日2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受以上利好的支撑,从上周四开始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黑色系再次开启全面上涨模式,一直持续到周末。不过45#无缝管现货市场反应不明显,总体表现仍然趋弱。

    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个完整的工作周。随着节假日的临近以及天气因素,施工企业放假明显增多,工地基本陷入停摆状态,目前商家以收回款为主。不过,钢厂由于库存不多,降价意愿也不高。春节前国内45#无缝管市场价格不具备大幅调整的空间和条件,整体将弱势运行。


    需求方面,春节前的有效工作日已经十分有限,从上周的45#无缝管市场情况来看,虽然商家低价销售,但整体成交并无明显起色,目前南方个别地区终端备货需求有所显现、成交不错外,总体45#无缝管市场成交量呈递减之势,本周这种情况会更加明显。虽然基建项目以及放款速度在提速,但受制于周期性的影响,毕竟远水难解近渴。


    钢厂方面,近日市场传闻电弧炉停产检查,部分企业提前放假,对于供给端的压力有所减轻,但实际影响产量有待进一步观察。另外,长流程钢企的高炉开工率仍保持在高位,后期45#无缝管产量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


    从冬储的情况来看,虽然南方广州、杭州等地市场有集中到货现象,仍有一定的投机需求存在,但由于担心产量上升,节后45#无缝管库存出现积压,特别是担忧去年受“两会”影响需求启动滞后的“戏码”重演,因此市场整体对于年后预期偏于谨慎,批量囤货过节的商家较少,冬储积极性依然不高。从市场累库速度来看,仍然较为缓慢,真正意义上的冬储并未在库存方面体现出来。虽然全国45#无缝管社会库存连续第4周上升,但上升速度有所放缓。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