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需求性淡季更加明显无缝钢管成交量总体呈递减可能性较大

2019-01-23 11:25:14采钢网|

    本周国内无缝钢管市场涨跌互现。前期市场价格以小幅回落为主。受国内外利好消息面提振,周四开始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黑色系再次开启全面上涨模式,一直持续到周末。


    但无缝钢管现货表现并不明显,市场报价涨跌互现。目前除部分地区有锁货,少量投机需求介入,南方个别地区终端备货需求有所显现,成交不错,但无缝钢管市场总体表现仍然趋弱。


    预计下周将进入春节前最后一个关键的交易周。随着需求性淡季更加明显,无缝钢管成交量总体呈递减的可能性较大。市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冬储进度以及库存的累库速度还会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这两点对节后无缝钢管市场的走向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从冬储的情况来看,广州、杭州等地市场有集中到货现象,投机需求虽然存在,但整体对于年后预期偏于谨慎,批量囤货过节的商家较少,冬储积极性依然不高。


    一是担心无缝钢管产量上升,节后库存出现积压,累库速度明显上升。二是担忧节后重演去年“两会”等需求滞后启动的“戏码”,虽然基建项目以及放款速度在提速,但受制于周期性的影响,远水能否解近渴仍然是个困扰。


    从钢厂情况来看,近日有传电弧炉停产检查,部分企业停产已一月有余,一部分开始提前放假,对于无缝钢管供给端的压力有所减轻,但实际影响产量有待进一步观察。另外,长流程钢企的高炉开工率仍保持在高位后期产量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


    随着节假日的临近以及天气因素,施工企业放假明显增多,工地基本陷入停摆状态,虽然商家低价销售,但无缝钢管整体成交无明显起色,仅个别地区低价成交较好,下周这种情况会更加明显。目前商家以收回款为主,钢厂由于无缝钢管库存不多,降价意愿不高。


    目前从无缝钢管市场累库速度来看,仍然表现的较为缓慢,真正意义上的冬储并未在库存方面体现出来。而整体库存也处于相对低位,主要看无缝钢管市场情绪对当前的低库是否认可,从而对节后的预期产生一定改变。另外,节后的需求释放情况是个未知,目前只能从累库速度和冬储进度进行推演。


    春节期间钢厂正常生产,而无缝钢管需求端放假陷入停滞,节后1-2周是出现累库的节点。再有就是节后需求的启动速度,若仍如去年明显滞后,而库存爆仓,无缝钢管市场或现短期的调整行情。相反,累库不多,需求正常,仍有回升的可能。


    下周来看,若仅靠短期消息面提振起不到太大的拉动作用,若累库依然低位或会激发一部分冬储需求的入场,无缝钢管价格有望保持小幅上扬,反之则会稳中趋弱,节前价格不具备大幅调整的空间和条件。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