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周利好集中释放过后无缝管市场进入消息面的“空窗期”

2019-01-17 13:54:11采钢网|

    周一开盘,国内期货市场出现强劲的上升态势,期货一度触及两个月来高位,无缝管现货市场则表现出一定分化。


    从成交方面来看,临近过节无缝管市场的活跃性明显减弱,南方工地停工现象正在增多,即便部分品种出现小幅拉涨,厂内库存压力不大,但后续力量或呈递减之势。


    在冬储热情度仍然不高的情况下,整体无缝管市场高位成交表现一般。库存少的无货可出,而有库存的又面临有价无市,整体无缝管市场表现较为纠结。目前除了大的协议户被动冬储以及以一部分中小型贸易商的少量试探性冬储外,大部分仍然处于观望期,这种态势有可能持续到春节前后。


    而目前钢厂库存正在向社会库存转移,若年后总的累库速度依然不大,节后有望出现小幅上涨。但有两个必须的前提是钢厂产量不会出现大面积上升或节后无缝管需求能够迅速启动,从后续的供需预期中提到提振和支撑。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目前离春节前仅2周的时间,留给无缝管市场操作的时间已经不多,节前大的行情暂时不会有出现。


    在上周利好集中释放过后,无缝管市场进入消息面的“空窗期”,而此时一旦有利空消息,对市场是个考验。目前需要关注的是英国脱欧进程,当地时间15日, 英国议会将对此前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此次表决将直接关系到英国脱欧进程的走向和命运,并将影响金融市场的走势,因此备受全球各界及市 场关注。同时,有消息称,中美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再次会谈,需要关注进一步的进展。


    无缝管产业方面,受污染天气影响,今日徐州地区焦企再次开启限产,部分焦企生产负荷降至30%-50%,部分焦企暂时不对外报价。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