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45B精密管社会库存累库进程相对迟缓但环比明显增加

2019-01-14 13:53:09采钢网|

    铁矿石期货市场高开高走。不过连续上涨之后,市场对铁矿石后续走势相对谨慎,机构认为,随着Q345B精密管供给压力增加,不排除铁矿石期价重回偏弱震荡态势。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中美两国货币政策先后释放利好信号,Q345B精密管市场情绪备受提振。目前轧钢厂限产部分解除,需求端有所改观,而Q345B精密管社会库存累库进程相对迟缓,但环比明显增加,冬储计划或将陆续提上进程。另外,宝钢上调3月销售价格,而保持2月价格不变,或亦利于激励年前Q345B精密管现货成交量,进而刺激市场需求。


    整体来看,受前期Q345B精密管库存偏低的影响,钢厂近两周对铁矿进行了补库,加之铁矿石港口库存处于年内低位,故铁矿石期货价格仍然受到支撑。


    不过该机构同时指出,受环保等因素的影响,钢厂日耗继续下降,后期补库空间有限,同时外矿发货出现大幅增长,未来铁矿石供需或趋于宽松,矿石走势或偏弱震荡为主。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