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管市场观望等待“冬储”机会或放弃“冬储”的占大多数

2019-01-03 11:18:02采钢网|

    聊城无缝管市场综述


    昨日黑色系期货弱势运行,仅铁矿微幅收涨。唐山钢坯价格大幅下挫,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聊城无缝管现货价格偏弱运行,市场心态不强。


     聊城无缝管现货价格走势


    今日聊城无缝管现货市场偏弱运行,昨成本端钢坯大幅下挫,对市场信心形成拖累,现货市场交投乏力,商家观望情绪较浓。受淡季大环境影响,聊城无缝管需求缩减明显,成交清淡,价格上行动力缺乏。目前聊城无缝管市场处于供需双弱的状态,虽已临近冬储节点,但贸易商普遍持观望态度,主动冬储意愿不强,商家对后市心态谨慎,元旦小长假节前补库积极性也相对偏弱。且逢月底及年底之际,资金压力较大,商家多回款为主,后期聊城无缝管市场供给压力增大预期仍存。


     聊城无缝管库存变化


    12月国内建材总库存量窄幅增加。环保检查严格,主导厂停产检修情况较多,厂库压力不大,但天气寒冷,终端需求欠佳,聊城无缝管社会库存逐步积压,料下月社会库存继续上升。


    供需基本面情况


    聊城无缝管供需端数据同环比


    受生产利润的不断扩张,聊城无缝管产量同环比均有较为明显的增加,需求表现为淡季不淡,旺季更旺,2018年供需双增,库存长时间处于低位。11月份至今,钢厂生产利润明显收缩,聊城无缝管产量出现明显下降,随着12月份华北和江苏环保限产加深,聊城无缝管供给端将有进一步下降的可能性。


     1月趋势预判


     元月是新的一年开局之月,从聊城无缝管行业自身供需规律而言,该月却一般很难会有惊喜,通常利空因素占多数,通过多方面因素综合分析,我们预计明年一月聊城无缝管价格或表现为先跌后稳的走势,主要影响因素如下:1、天气进一步降温,施工条件逐步转差,利空;2、下游工地随着工人陆续返乡过年,施工停滞对聊城无缝管需求加速降低,利空;3、本周钢厂和社会库存均增加,且产量提升,聊城无缝管供需关系进一步倾斜并弱化,利空;4、华东地区的部分钢厂已进入复产准备并确定复产,加剧华东现货供应压力,利空;5、河北钢厂停产至月底,即下月一日起便可重启生产,供应压力将进一步显现,利空;6、聊城无缝管市场观望等待“冬储”机会或放弃“冬储”的占大多数,弱势调整中,价格缺乏最基本的买盘支撑,利空;7.近期多地仍存在缺规格现象,加之部分生产商在调整到一定程度时会表现出挺价意愿,对聊城无缝管价格会有一定的支撑,利多;8、随着期货1月合约在1月中旬即将交割完毕,市场将完全参考5月合约,中下旬价格低位徘徊,不排除有资金提前开始进场“冬储”,价格也将进入止跌企稳阶段,利多。综上所述,聊城钢管现货网预计1月聊城无缝管价格走势或先抑后稳,不排除其间有小幅反弹。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