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将在需求淡季和环保强化的双重影响下维持震荡走势

2018-12-27 13:49:51采钢网|

  上周国内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宽幅震荡。从近一周的情况来看,钢坯价格多有反复,钢厂报价屡有下调,市场预期并没有普遍回暖。下游需求仍保持按需采购的节奏,短期内商家囤货的意愿不强,各品种成交也比较清淡。社会库存已经连续10周下降,处于历史低位。综合来看,下游聊城无缝钢管需求已经进入淡季,后期聊城无缝钢管市场供给压力增大的预期依然存在。近期无缝钢管市场将在需求淡季和环保强化的双重影响下维持震荡走势。做出以上判断的主要依据是:


  其一,从宏观层面来看,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国家着力聚焦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国家发改委在临近年末的2个月内先后对上海、杭州、重庆、济南等多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做出批复,总投资超过4000亿元。 


  其二,全国聊城无缝钢管社会库存连续10周下降。


  其三,上周全国现货聊城无缝钢管现货均价周环比上涨,月同比下跌。


  其四,出口减少和产量增加的压力继续存在,短时期内难以消除。第一,2018年全国粗钢产量将达到9亿吨,比上年增长6%左右;全国钢材产量将达到或接近11亿吨,比上年增长7%左右。如此之高的粗钢与钢材产量,势必产生很大的市场压力,包括实际供应压力与心理压力。第二,贸易冲突及前景的不确 定性对出口的影响。今年初以来,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明显抬头,聊城无缝钢管外部需求环境严峻。由于上述两大压力的继续存在,短时期内难以消除,因此全国钢材市场压力依然不小,聊城无缝钢管市场不具备全面、持续上涨条件。


  目前离2018年结束不足一周,就目前情况来看,今年底之前聊城无缝钢管价格回到前期低点的可能性不大,但大幅拉涨的基础也不牢固。短期内,国内聊城无缝钢管市场仍将围绕一定点位震荡。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