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管现货市场资源仍然不多 资源大户手中库存保持低位

2018-12-26 13:48:20采钢网|

    中美贸易战现缓和信号、环保限产消息再度来袭、央行定向加息,加上低位的库存,上周,国内螺旋管市场在上述利好的刺激下继续震荡上行。不过,由于需求转弱,螺旋管市场成交并不理想,因此价格上涨空间有限。专家表示,随着需求进一步转弱,再加上利好影响逐渐转弱,价格上涨将缺乏后续动力,拉涨的基础尚不牢固,短期国内螺旋管市场仍将在一定点位震荡运行。


    近来一度弱化的环保限产消息突然升级。为应对重污染天气,12月18日,唐山发布关于采取污染天气应对强化措施的通知,从12月19日0时至24日24时,对重点行业进一步采取强化措施,对螺旋管企业执行重污染天气I级应急响应措施。最新通知是,从12月20日15时至12月31日24时,在原有基础上,采取以下强化管控措施:钢铁企业烧结机全部停产,除因必保供暖和技术问题导致烧结机无法全停的,经环保部门认定后维持最低生产负荷。焦化结焦36小时,因技术无法达到的,经环保部门认定维持最后结焦时间。铸造、轧钢、工业窑炉企业,矿山开采企业全部停产。与此同时,河南等地限产也在继续。


    库存方面,螺旋管市场关注的两库数据(钢厂库存和社会库存)继续走低,尤其厂库降速明显快于社库,表明淡季需求韧性仍在,一部分冬储需求已经开始有所介入;从社库表现来看,东北地区螺旋管库存开始大幅增加,或许当地已经在行动了。


    中美贸易战也出现了缓和的迹象。随着中国重启对美国大豆的进口,且从明年1月1日起暂停对美产汽车及零部件征税三个月,外部影响因素暂时性得到缓解。


    美联储加息的“靴子”如期落地。中国央行12月19日晚间突然发布定向“降息”消息,决定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根据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增长情况,向其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同时,根据中小金融机构使用再贷款和再贴现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情况,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000亿元。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称,上述这些利好消息鼓舞了市场信心,受此带动,黑色系周四率先开启反弹之旅,螺旋管现货价格亦随之小幅跟涨。


    就目前情况来看,螺旋管现货市场资源仍然不多,资源大户手中库存保持低位,说明谨慎观望心理仍然存在。且经过近期的低位拉涨过后,市场对于冬储的心理价位仍有一段距离,螺旋管市场仍在期待一个相对理想的介入点位。本周已是今年的最后一周,年底之前螺旋管价格回到前期低点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随着需求进一步转弱,再加上宏观利好影响将变弱,上涨将缺乏后续动力,大幅拉涨的基础尚不牢固。短期国内螺旋管市场仍将在一定点位震荡运行,现货仍将被资本市场带着走,整体螺旋管市场也在等待下一个可以炒作的预期。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