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性行情仍需耐心等待 Q345B精密钢管市场仍将反复震荡

2018-12-26 09:55:58采钢网|

    经过了近日小反弹之后,Q345B精密钢管市场行情步入震荡调整区间。上周五夜盘,黑色系期货先行下跌,现货市场情绪受到影响。从周末开始,钢坯率先走低,累积跌幅达到70元,价格开始小幅下探。


    目前不论钢贸商还是终端企业采购积极性均不是很大,今日全国各地Q345B精密钢管现货成交普遍冷清,与前几日相比,明显走弱。个别商家在降价之后,走货仍无明显跟进,在手中资源不多的情况下暂时维稳观望为主。


    短期的政策性限产利好被市场消化后,Q345B精密钢管市场再度回归需求端。目前来看,需求仍有一定韧性,一部分来自于终端采购,一部则来源于冬储需求。随着Q345B精密钢管市场需求的转弱,对于后市累库的担忧重回视线,尤其累库的进度和节奏市场更加敏感和关注。


    另外,在Q345B精密钢管价格反弹过后,市场仍然期待再度回调到合理价位再进行冬储,对于冬储钢贸商仍有所期待。在当前情况下,显然不是心理价位。另外,Q345B精密钢管市场也在等待更加合适的钢厂冬储政策。


    虽然持续上涨受到挑战,但目前来看,Q345B精密钢管市场也暂不具备大跌的条件,今年累库节点明显后移,本周已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就目前的两库情况、钢厂生产节奏来看,年底前难以形成明显的累库。年底钢厂除了环保限产外,一部分钢厂正在检修,Q345B精密钢管供给端压力暂不会很大。


    下跌也并不意味就不会反弹,午后钢坯等敏感品种已率先止跌回涨,个别地区建材价格亦出现小幅反弹,不过,在缺乏多空大的刺激情况下,方向性行情仍需耐心等待,Q345B精密钢管市场仍将在反复震荡中寻求方向。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