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价格下跌时大型钢企挺价态度对于走势的影响将逐步趋于明显

2018-12-25 11:23:33采钢网|

    一、中美贸易战对无缝管行业影响深远


    2018年初起,随着美国加征25%关税,中美贸易战就纷纷扰扰的开展起来,加征关税的商品规模逐步扩大,虽然对无缝管市场的影响2018年上半年并未显现,但随着贸易战的逐步升级,下半年对无缝管市场的利空影响却逐步从无缝管价格走势中体现出来。据指数测算,8月以前我国无缝管价格走势平稳健康,稳中向好,但9月以后走势明显区域疲软,尤其11月以后出现断崖式下跌,这一切均与中美贸易战密不可分。


    目前中美虽暂时休战,但后续事件发展如何仍未可知,毕竟美国撕毁条约在今年已经反复出现过多次,因此可以预见的是,2019年中美贸易战仍将时刻影响着无缝管行业的运行发展。


     二、兼并重组加速以及环保限产政策变动利好无缝管市场


    自2016年以来,宝钢、武钢重组成立了中国宝武集团之后,钢企兼并重组的消息屡见报端,中信集团战略重整青岛特钢、沙钢和本钢重整东北特钢、北京建龙重工集团重整北满特钢、四源合基金重整重钢。甚至一些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政策,主动撮合钢企之间的合并重组。可以预见的是,2019年这股兼并重组的风潮仍将持续,而大型、特大型钢企将成为这股风潮的获益方。


    随着兼并重组的进一步展开,大型钢企或特大型钢企在各自市场占据的主导地位将越来越重要,而由于高成本高质量以及产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高,其在无缝管价格下跌时大型钢企挺价态度对于走势的影响将逐步趋于明显。与此同时,通过2018年环保政策不再“一刀切”、“差别性限产”,“差别性电价”等政策也可以看出,政府在侧面推动钢企的兼并重组,这无疑对于后期无缝管价格走势形成一定的利好,至少价格大幅下跌的概率将明显减少。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