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松绑信号的背景下直缝埋弧焊管市场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大

2018-12-24 11:34:41采钢网|

    数据显示本周直缝埋弧焊管价格震荡调整。期货反弹有回调需求,钢坯连续上涨,中美贸易会谈,减税措施,雾霾天气增多限产有收紧,楼上释放松绑信号的背景下直缝埋弧焊管市场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大。下周走势如何?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影响因素如下:


    1、关于唐山短时放开港口集疏运车辆运输的通知。为缓解当前港口货物积压和运输车辆滞留问题,根据近日气象扩散条件,决定自12月22日12时至23日12日,允许港口集疏运车辆运输,23日12日以后,港口运输继续执行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措施。


    限产力度加大,直缝埋弧焊管库存累积放缓。上周全国均价回升,但趋势性行情并呈现小涨,可以理解为在供应端的压缩下,对前期“情绪性”杀跌的修复。从各地市场表现看,受河北唐山等地限产加码的刺激,上周华北地区直缝埋弧焊管价格涨幅最大,华东市场次之,华南、华中、西南等地波动较小。


    2、11家企业被查处!河北省秋冬季第三轮大气环境执法开展夜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12月14日启动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三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以来,截至19日,各执法组集中查处23起拒不执行错峰生产或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环境违法案件,其中在19日的夜查行动中,发现11家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


    3、年底流动性最紧时刻正过去。央行连续第5日开展逆回购操作,但直缝埋弧焊管交易量有所下滑。进入12月下旬,财政支出将逐渐增多,形成流动性供给,年底部分期限资金利率可能还有波动,但流动性最紧时刻正过去,料央行公开时候操作将有序减量直至再度停做。年底市场资金宽松,促进经济发展投资,增加直缝埋弧焊管消耗,利于市场反弹。


    4、都市圈建设将提速,城市基建有望进一步上马。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新强调了中心城市的规模聚集效应。随着中心城市的扩大,城市基建投资可能还会进一步上马。


    规模经济效应开始显现,基础设施密度和网络化程度全面提升,创新要素快速集聚,新的主导产业快速发展,要推动这些地区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要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推力,提升直缝埋弧焊管需求然而远水解不了近渴,淡季成交差是不改是事实。


    5、综上所述:随着北方近期雾霾天气加重,环保限产似乎又有趋严的趋势,受钢厂限产影响,直缝埋弧焊管市场资源紧张,现货商家心态有提振,操作上普遍挺价出货,直缝埋弧焊管市场低位资源高靠,但涨后高位资源成交吃力,整体出货情况表现一般,月末,市场资金面压力日益趋谨,虽市场整体资源量偏低,但难抵需求乏力,贸易商普遍对后市持谨慎偏空态度,预计下周全国直缝埋弧焊管价格或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