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45#无缝管价格进入震荡期 供需关系已经被市场走势充分体现

2018-12-20 09:50:40采钢网|

    45#无缝管价格平稳运行。期钢全天窄幅震荡,面临方向选择;三大现货品种价格平稳。目前的45#无缝管价格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成交一般。这几天走势不确定性比较大,建议大家观望,等待价格进一步明确。


    期钢全天窄幅震荡


    今日期钢全天窄幅震荡,煤炭价格偏弱。从技术上看,45#无缝管价格处于震荡期,面临方向选择。由于供给和需求没有明显变化,买卖双方都比较谨慎,市场静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


    45#无缝管冬储价格影响后市走势


    目前,45#无缝管的库存位于低位,由于目前价格较高,贸易商对冬储比较谨慎。但钢厂目前并不愿意大幅降价,普遍认为贸易商会从1月开始陆续买货。因为45#无缝管价格十月以来连续大跌,风险已经大大释放。和钢贸商的观点不同,钢厂对明年第一季度三、四月份价格预期较乐观。在这个预期下,钢厂预期贸易商会提前存货。


    钢厂的底气还在于,他们认为即使贸易商不进行大量存货,对45#无缝管价格影响也不大。现在库存可更多地存在于钢厂,如果贸易商和终端环节到了三四月的旺季时没有货物,钢厂反而可以顺势提价。


    整体来看,钢厂认为当前45#无缝管价格已经企稳回升,在贸易商和终端低库存情况下,即使贸易商和终端不冬储,钢厂报价也不会大幅松动。


    同时,今日某钢厂发布北方冬储政策。钢厂对于冬储还是给出了一些优惠政策,能不能吸引到钢贸商就看大家的明年开春预期行情的判断了。关于冬储时机,记住六字箴言:无大跌,不冬储


    房地产调控政策要松绑 ?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山东省菏泽市于昨日发文取消了该项住房调控政策,成为本轮首个取消住宅限售的城市。近期,房地产行业出现多个重要信号,如房企销售放缓、房企11月发债规模井喷等。菏泽本次率先松绑楼市调控政策后,是否会引发全国范围的跟风,引发市场关注。


    整体来看,11月来楼市政策普遍松动,只有苏州承德两地针对限购政策有所升级。菏泽取消住宅限售措施,引发市场对房地产限售政策松动的预期。如果房地产限售政策松动,那么对建筑钢材需求的预期可能会走强。


    近期45#无缝管价格进入震荡期,供需关系已经被市场走势充分体现。体现到价格上就是上涨难,下跌也比较难。预计明日45#无缝管价格平稳中小幅下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