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地条钢”后释放的20#无缝管市场需求逐步纳入统计

2018-12-12 09:15:53采钢网|

    今年需求增长超预期


    受经济稳定增长以及下游用钢行业实现较快增长等因素影响,2018年20#无缝管消费量增长幅度超出预期。出现较大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几个方面。首先, 房地产以及制造业投资快速增长拉动20#无缝管需求。


    其次,取缔“地条钢”后释放的20#无缝管市场需求逐步纳入统计。2017年以前,部分“地条钢”产量未纳入统计,取缔“地条钢”后释放的市场需求由合法合规的20#无缝管企业产品填补,2018年粗钢产量数据在2017年的基础上更加充分体现了这部分产量。


    第三,机电产品出口快速增长,带动钢材间接出口增加。根据20#无缝管消费量、净出口量以及2018年前10个月钢铁生产数据分析,预测2018年国内粗钢产量增长11%。


    明年20#无缝管需求将下滑


    2019年机械、造船、家电、集装箱、铁道等行业20#无缝管需求仍将保持增长,但建筑、能源、汽车等行业用钢需求将出现小幅下降,预测2019年国内20#无缝管需求总量小幅下降。


    此外,2019年,除亚洲外,全球大部分地区20#无缝管需求量仍将保持增长,但部分地区增速下降。近期20#无缝管价格再次出现大起大落的行情。这是行业发展不成熟的表现。目前规模排名前十的钢企,钢铁产量只占全行业的37%左右,行业集中度低。尽管行业呈现回暖态势,但20#无缝管企业应保持清醒头脑,行业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和挑战。例如,环保、产能扩张冲动、负债率偏高、贸易环境、宏观经济下行风险等。


    对于20#无缝管行业的后市,聊城钢管现货网称11月份社会库存继续下降,但钢厂库存明显上升;目前20#无缝管产量仍高位释放,而需求将继续减弱,供应压力有所加大,预计12月份20#无缝管市场或呈现震荡调整态势,下跌空间明显收窄。同时,11月份钢企盈利大幅下降,部分品种已出现跌破成本线现象。即使后期得到一定修复,空间也并不大。预计12月份钢企盈利将低位运行,盈利水平或为全年最低。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