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去产能”时代的聊城无缝管行业将如何发展?

2018-12-10 11:11:18采钢网|

    今年1到10月,聊城无缝管行业的经济效益明显好转,实现了稳中向好的目标,创造了近20年来,聊城无缝管效益最大最好的一年。


    聊城无缝管行业去产能任务基本完成,节能降耗水平得到提升。目前中国钢铁行业主要钢铁企业的工艺装备、工艺技术水平已经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单位能耗水平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1-10月份,重点统计的钢铁企业,在粗钢产量增长4.9%的条件下,总能耗实现同比下降0.9%。


    日前举办的“第十四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18年会”上,2016年,钢铁行业迅速扭转了2015年难以为继的局面,2016年、2017年连着打了两年翻身仗。2018年聊城无缝管行业目前的表现,是从金融危机以来10年中最好的一年。钢产量有所增长,聊城无缝管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企业效益进一步改善,行业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处于一年比一年更稳中向好的状态。


    聊城无缝管行业去产能任务基本完成,节能降耗水平得到提升,为行业绿色发展奠定了基础。在完成去产能任务的同时,聊城无缝管行业实现了优化升级,同时提升了节能降耗的水平。进入2018年以来,钢企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今年民营企业利润普遍大幅提升,多年亏损的企业也扭亏为盈。


    得益于持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前三季度聊城无缝管行业运行质量、效益得到很大提升,销售利润率基本达到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率水平。


    2018年1-10月,聊城无缝管行业运行呈现良好运行态势,平均价格有所上涨,原料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聊城无缝管行业企业经济效益持续好转。


    对于“后去产能”时代聊城无缝管行业将如何发展?要建立产能过剩长效机制、优化产业布局、进行环保改造、产能置换、工艺流程结构有序稳步转换、聊城无缝管企业兼并重组、供给体系质量提升和推进技术革新等。聊城无缝管企业还需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行业深度调整期作为全面提升竞争力的重大机遇期,把市场压力转换为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