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产倒逼上游原料行业降价空间打开螺旋焊管价格将进一步下行

2018-12-07 14:37:27采钢网|

    2018年G20峰会,影响世界经济前景的中美首脑会谈在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日晚,达成了两国贸易战暂时休战协议,一时因贸易战而低迷的全球经济为之振奋,投资者普遍看好螺旋焊管市场前景。 


    受贸易战利好影响,中国钢价晴雨表——唐山钢坯给已经下跌如同割肉的螺旋焊管市场止了血,一时业界人士惊呼,螺旋焊管价格要反转,本来要清盘的钢贸商转而开始捂盘惜售,其实中美贸易战休战对螺旋焊管价格的影响也仅仅是打了一针芬太尼。


    螺旋焊管价格是涨是跌这要从中国供需矛盾说起,并非美国的脸色。我们直接出口到美国的钢材寥寥无几只有一百多万吨,少到可以忽略,所以说中美贸易战不是影响螺旋焊管价格的主要因素。中国的价格反转源于供需结构失衡,成于去产能政策的实施,甚于国家环保政策的强力推行,最后垄断了钢铁产业链——唯钢厂独舞,国家为了提振经济大规模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导致螺旋焊管市场供不应求进一步推高了价格。钢厂每吨近千元的利润出货就仿佛是开动印钞机一样,一年赚十几个亿的都不好意思说。 


     峰回路转,2017年中国政府控制金融风险,M2的增长来了个急刹车,到市场的货币增幅只有8.1%,大约只有2016年的一半,但是这个政策的延后效益却让2018年承受了,2018年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下降到了3%左右;反观我们的钢厂产量热火朝天的干到了9亿吨,北方建设工程冬天停工,北材南下,供大于求导致了此轮的螺旋焊管价格暴跌。现在钢坯的市场价格刚刚维持成本,但是当前钢贸市场还处于供大于求的现状,螺旋焊管价格将继续承压,由于当前生产已经不赚钱了,钢厂会有减产动作,减产就是压缩上游矿粉、焦炭等原料的利润空间,等减产倒逼上游炉料行业降价空间打开,螺旋焊管价格将进一步下行!  


     什么时候螺旋焊管价格会止跌?产业链的水分全部挤出吧!这个冬天注定很寒冷;什么时候螺旋焊管价格开始反转?需要等到钢厂重组、去产能的完成,让市场在资源的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如果不信邪,认为芬太尼是治疗中国经济的神药,每一针下去可能会有效果,但是久而久之可能会害了中国经济。


     不要去猜钢价,要跟随经济的大势发展,有人相信期货是反应螺旋焊管价格涨跌的晴雨表,其实期货不过是围绕价值波动的金融工具,期货是我们出去遛的狗,一会跑到在我们前面,一会停在我们后边,如果我们追着狗走路,恰恰是本末倒置。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