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围经济逐渐好转之后从中长期来看20#无缝钢管下跌空间有限

2018-12-06 09:08:02采钢网|

    受中美贸易摩擦利缓和等利好因素影响,近期国内商品市场普遍上涨,双焦和铁矿石期货价格上幅均超过4%,一直处于跌势之中的20#无缝钢管,也迎来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相对于其他黑色系品种,20#无缝钢管市场对信息反映较为谨慎。连续二个交易日的上涨,或许点燃了部分投资者对20#无缝钢管价格上涨的再次期待,但现在认为20#无缝钢管底部已将形成,或许还有点早。


    虽然长达数月的贸易摩擦暂时出现缓和,国内钢材和炼钢原料的上涨,也是对未来良好出口前景的反映,但是强大的供应压力,仍然是压制未来20#无缝钢管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环保限产和利润增加,造成最近几个月企业产量大幅度提高,当遭遇下游消费减缓预期增强之后,便给国内20#无缝钢管贸易带来了新问题,在经历期现货价格下跌之后,贸易商对后期市场走势颇为担忧,大多不愿意进行囤货。持有的20#无缝钢管库存降至2017年12月以来最低。


    与往年相比,今年20#无缝钢管价格无论是在价格还是贸易商利润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在前期20#无缝钢管价格居高之时,上游铁矿石价格一直运行于平稳区间。据工信部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工信部原料司日前召开2018年铁矿石运行工作座谈会。代表们针对铁矿石定价机制建设及期现货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讨论,对20#无缝钢管价格形成机制提出了应关注的问题和完善建议,并对今后铁矿石市场的走势进行了研测。总体来看,与往年相比,今年铁矿石市场运行稳定,价格处于合理区间。


    在近日期货价格上涨的同时,20#无缝钢管现货价格主要以持稳为主;天津市场20#无缝钢管价格基本持稳,高线小幅小跌,基本持稳。12月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的20#无缝钢管库存数据也无增减变化。总体来说,在期货市场连续2日上涨后,国内20#无缝钢管现货市场反应平淡。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对后市20#无缝钢管价格影响的因素,可以说是喜忧参半。伴随着众多基建项目的逐步落地和贸易摩擦的缓和,驱动经济的外贸形势和投资指标呈现好转迹象,给未来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但是在近期内,消费继续承压和制造业扩张的收缩,调控背景下的房地产市场能否有效保证20#无缝钢管需求,都是不得不需要面临的因素。在高库存状态下,短期内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震荡偏弱的格局或许并未改变,在外围经济逐渐好转之后,从中长期来看下跌空间有限。周一20#无缝钢管期货价格的冲高回落,或许也在说明,当前中美贸易摩擦虽然取得一定进展,但未来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20#无缝钢管价格的上涨之路,或许还需要很长时间。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