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心态快速下滑 目前淡季特征已经开始逐步显现

2018-12-04 09:27:53采钢网|

    从7、8月份聊城无缝钢管价格淡季不淡,到“金九”成色不足,再到“银十”聊城无缝钢管价格创下年内新高。看着价格一路“跋涉”最终走到了2018年的高位,却在11月份猝不及防的出现了持续下跌。而且跌势持续近20多天,下旬甚至出现了暴跌的现象,着实让不少人摸不着头脑。现在迎来了2018年的最后一个 月,12月份聊城无缝钢管价格走势又将如何?


    12月1日,“习特会”结束,中方媒体传来的消息,特朗普已经答应2019年1月1日不会上调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的加征关税税率,而双方的磋商将继续进行下去。受中美取消加征关税利好影响,聊城无缝钢管价格出现了反弹,部分钢厂调高了出厂价格。随着聊城无缝钢管价格的大幅上调,迅速扭转了11月份的跌势。


    虽然价格出现了反弹,但是也不能盲目乐观。目前随着气温下降,北方地区尤其是东北地区进入冰冻期,采购需求明显下滑。虽然南方地区销量和订单指数出现回升,但承接能力及消化能力仍有待观察。调查结果显示,11月份流通企业销量和订单量大幅下降,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心态快速下滑,采购意愿明显降低,目前聊城无缝钢管市场淡季特征已经开始逐步显现。预计12月份流通市场需求景气下行。


    此外,产量和钢厂开工率都出现了上升。虽然目前聊城无缝钢管社会库存仍处在下降通道,但厂库则出现了上升,在产量仍在上升的情况下,后期厂库向社库累库的情况或将出现。


    分析师表示,11月全国无缝钢管价格下跌,这主要是因为市场预期不佳。其中包括今年采暖季钢厂限产比例低于 去年、今年冬季钢产量将保持高水平,对于明年中美贸易战将产生实质影响的担忧,以及总体经济增长速度的担忧。再加上价格下跌之前全国各地各品种无缝钢管价格处于较高水平,钢厂利润丰厚,在这种价格高位上,钢贸商冬储意愿可以说基本为零。


    近期聊城无缝钢管价格出现修复性反弹极为正常,只是中美贸易战缓和的消息促进和加大了本次反弹的力度。但对于本次价格的反弹,还需谨慎应对,长期性的、大量的抄底买入并不建议现在就做;就目前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基本面来看,今年冬季钢厂减产比例低的情况依然存在,前几日聊城无缝钢管价格快速下跌后已经跌破了钢厂成本线,但由于时间过短、且跌破成本线的幅度并不大,钢厂并未出现集中检修的情况。而本次反弹使得价格回归到了钢厂成本线以上,集中检修、减产就更不可能了。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