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45B精密钢管减产不及预期寒冷天气来临致下游需求萎缩

2018-11-30 11:16:57采钢网|

  进入11月份以来,期货价格一直跌跌不休,而且势头越来越猛。近期利空因素较多,Q345B精密钢管市场活力不足,期货价格或将继续震荡走低。


  在Q345B精密钢管现货市场,交易比较清淡,销售报价一天比一天低。与此同时,钢厂出厂价格政策也趋于下调。商家抱着落袋为安的心理,纷纷提前降价。


  Q345B精密钢管库存方面,当前钢厂库存量还在上升,而社会库存下降的幅度正在越来越小。在Q345B精密钢管市场价格没有达到心理价位前,贸易商不愿意轻易补库,加上工地停工范围扩大,终端需求出现萎缩,市场交易清淡。


  Q345B精密钢管下游需求方面,主要用钢行业的增幅普遍不及资源供应的增幅,有的甚至出现较大幅度的负增长。


  当前,宏观经济环境发生变化,下行压力较大,Q345B精密钢管减产不及预期,寒冷天气来临致下游需求萎缩,诸多利空因素导致Q345B精密钢管价格大幅走低,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成交不畅,加之钢厂价格继续下调,钢材期货价格弱势运行局面短期内恐难以改观。不过,总体来看,Q345B精密钢管价格下行的空间有限,价格跌速过快就会出现超跌反弹现象。


  综上所述,笔者预计,近期Q345B精密钢管市场将继续承压调整,钢材期价震荡趋弱。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