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需求偏弱但库存压力趋增 整体基本面趋于恶化

2018-11-27 15:06:36采钢网|

  近期45#无缝管价格不断走低,上周全国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弱势加剧。期货不断走低,45#无缝管现货市场气氛悲观,成交明显冷清。虽然仍有环保限产消息,库存也继续下降,但需求端逐渐萎缩,商家对后期走势有所恐慌,且部分无库存压力商家大肆唱空,以便低位进货,导致45#无缝管市场价格大幅下挫。


  基于此对本周45#无缝管价格走势预期进行心态调查。整体来看,近期价格跌幅较大,继续看跌比例小幅下降,但整体看跌比重依旧较大。


  从基本面来看,尽管钢厂检修影响量并未明显增加,但随着环保限产力度不断深入,及45#无缝管行情进入淡季,钢厂开始计划常规检修,预计后期钢厂检修或继续增加。


  库存方面,数据显示,本期全国建筑钢材库存继续下滑。本期全国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整体走低。由于期货弱势不改,近期多地阴雨天,需求欠佳,45#无缝管整体成交相抵低迷。虽然钢厂 限产保价,整体供应端压力不大,库存继续下滑,但当前价位较高,45#无缝管市场信心不足,成交低靠为主。


  需求端,随着北方天气转冷,以及雾霾加重等因素影响,北方工地需求会逐渐减弱,南方市场需求尚处于相对旺季,这也导致北材南下再度盛行,因此北方库存压力不大,但45#无缝管需求偏弱,南方需求尚可,但库存压力趋增,整体基本面趋于恶化。


  综合来看,由于目前45#无缝管市场上没有特别利好市场的消息,期货弱势不改,且期现价差较大,现货市场仍有补跌空间,但由于近期跌幅较大,续跌空间或收窄。预计本周建筑钢材价格走势有所震荡,或出现涨跌频繁局面,45#无缝管整体或偏弱。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