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本面未发生根本性扭转情况下是什么造成螺旋焊管市场竞相下跌?

2018-11-27 13:37:18采钢网|

    螺旋焊管现货市场加速下跌。盘中二三次调价习以为常,成交却寥寥无几,亦未能带动明显成交,反而螺旋焊管市场在这种跌跌不休的情况下,观望情绪更加旺盛。而钢厂也出现大幅下调厂价的情况提高竞争力。


    在基本面尚未发生根本性扭转的情况下,是什么造成了螺旋焊管市场如此惨烈的竞相下跌?


    目前来看,除了市场情绪还是市场情绪,现货市场降速要快于期货市场,表明螺旋焊管市场心态已崩!市场情绪的转变来自于预期的改变。这种改变在进入11月份以来普遍存在,本周达到高点。


    尤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转向采暖季限产的执行力度之后,发现限产并不及预期,尤其产钢重地,河北地区限产高炉并不理想,产量不降反增,螺旋焊管市场担心累库由钢厂向市场转移。叠加季节性需求减弱的预期以及在空头不断的作势夹击下,这种势头恐怕短期难以止跌,市场情绪使然。


    在昨日的分析中,形势更趋向第二种,下跌趋势已成,所有反弹将显得无力,后期震荡走弱的概率已基本成形。


    目前来看,空头明显占优,且目标更像是打击价格到冬储价位,除非成功吸引至冬储资金入场,否则这波行情恐怕很难收手。同时,相关资本在1901做空,而后低价布局远期,在1905、1910反手做多,螺旋焊管现货行情受此拖累,很难有明显的表现。


    在螺旋焊管跌势已成的情况下,短期即便偶有反弹,多可定性为超跌过后的技术性反弹,大方向震荡趋弱的可能性更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