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阶段无缝钢管生产状况较为平稳 后期库存量或将增加对价格形成压力

2018-11-26 09:11:08采钢网|

    经历了前期的大幅拉涨之后,连续两周无缝钢管价格开始大幅度回调,至本周开始止跌且部分地区有所反弹,但幅度不大,期间在期货走势不稳定的背景下,无缝钢管现货价格也加剧了震荡。目前现货成交的主要特点是恐高情绪浓,价格一旦呈现大幅涨落态势,无缝钢管市场成交便会受影响。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10月份制造业投资回升到近年来较高水平。制造业投资累计增速从今年3月开始趋稳回升,一是由于机械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与专用设备制造业的投资累计增速均较3月上升超10个百分点;二是受到环保政策重点关注的相关行业,包括钢铁、有色、建材等行业,投资累计增速较3月的涨幅也均超过6个百分点,环保要求显著提高后,这些行业加快污染防治方面的相关投资应该是其对应投资增速显著上升的重要推动因素。


    近期,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严重,多地启动了应急预案,下达了相关文件对无缝钢管企业实行限产等要求。针对13日至15日污染过程,生态环境 部建议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等省市中共25个城市发布预警,河北省8个城市、河南省6个城市发布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措施;其他11个城市发布黄色预警,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措施,其中北京市于13日8时、天津市于13日12时启动应急响应措施。


    综合来看,目前无缝钢管市场面临的问题是冬季需求萎缩,而钢企现阶段生产状况较为平稳,因此后期库存量或将增加从而对价格形成压力。目前本身无缝钢管价格较高,市场恐高情绪明显。不过由于市场利好支撑因素仍在,因此预计短期价格仍有回调,但幅度也不会过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