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钢管市场整体氛围低迷 供需双弱局面显现

2018-11-23 11:22:52采钢网|

   进入11月份后20#无缝钢管跌跌不休,尤其近日,京津冀地区被大雾笼罩,北京更是启动今年冬季首个空气污染黄色预警,交通受阻,成交难有放量,20#无缝钢管市场整体氛围低迷。价格经过前期持续下跌后,后市是继续向下,还是反弹,且听笔者一探究竟。


  一、原料方面


  随着北材南下的资源越来越多,南方20#无缝钢管需求虽可以,但长时间消化过多资源仍显吃力,下游轧钢厂在购买坯料方面多持待采心理,在上周血洗钢坯价格之后,钢厂利润大幅收缩,从唐山钢坯仓储基地我们就可以看出贸易商心态分歧,首先正丰库库存总量4.3万吨,日出库存量以及入库量少之又少,贸易商心态基本观望,对于后期走势不太看好,而海翼宏润钢坯库存总量9万吨,贸易商大多数在堵行情,对于后市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所以出入库方面基本成正比例。采暖季限产执行日期已到,据了解部分钢厂已经接到限产消息并严格执行相关停限产政策,下游调坯企业停产现象增加,这或减少对坯料的需求,20#无缝钢管市场供需双弱局面显现。


  二、需求方面


  7月份开始出货量就每况愈下,进入20#无缝钢管市场淡季后,由于冬季北方地区天气迅速转凉,施工工地部分处于停滞状态,各地需求更是寥寥无几,需求端继续萎缩。


   整体来看,原料端和需求方面均显示弱势,且随着北方天气逐步寒冷,南方受北材南下资源的冲击,后市难言乐观。短期或受期货带动20#无缝钢管价格迎来小幅反弹,但众多利空因素充斥下,笔者认为需求淡季还是跌多涨少,建议商家谨慎操作。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