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生产和对环保标杆不限产成为20Cr无缝钢管主要协调措施

2018-11-22 13:58:18采钢网|

    虽然产量提高对20Cr无缝钢管价格并非一定利好,但是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另一组数据开看,中国1-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增加至5.7%,这或许凸显出国家推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没有放缓,这或许造成今天上涨的主要动力。


    随着供给侧结构改革的不断深入,2018年前三季度20Cr无缝钢管行业运行总体呈持续向好的发展势态。四个方面的向好发展 主要表现在:一是粗钢产量继续增长,二是20Cr无缝钢管价格高位运行,三是钢材出口趋于稳定,四是企业效益持续向好。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20Cr无缝钢管行业的回暖,或许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未来趋势发展。


    20Cr无缝钢管价格期现货倒挂,也是投资者对后期价格上涨的期待的另一个原因。虽然表现为投资者对未来价格预期不乐观,但在也在一定程度上或许也被认为,是非理性抛售造成期货价格的超跌。


    今年冬天,20Cr无缝钢管产量可能仍将大幅高于往年;禁止环保“一刀切”使得很多钢企能够得到更多环保上的便利,各地纷纷出台相应的配套措施,错峰生产和对环保标杆不限产成为主要协调措施。大量的产能释放,在需求没有得到明显改善之时,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带来库存高企,或将进一步压制20Cr无缝钢管等钢材上涨的步伐。综上所述,未来20Cr无缝钢管现货价格或许还将是以稳为主,甚至会出现阶段性下跌,而若基本面持续好转,期货价格或许有一定程度的反弹。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