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焊管企业已经具备绿色发展、超低排放的物质基础和资金条件

2018-11-15 09:24:59采钢网|

    前三季度,民营螺旋焊管企业经营管理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好局面,业绩刷新了历史水平。同时,民营企业效益持续提升。全联冶金商会明确,民营螺旋焊管企业要以此为契机,全力促进高质量发展。


    民营企业粗钢、螺旋焊管产量均稳步上升,上升速度高于全国水平。与此同时,民营螺旋焊管企业经济效益持续提升。从省份来看,民营企业较多的河北等省业绩突出。


    除了效益提升,民营螺旋焊管企业工艺装备、品种结构不断优化,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效果显著。


    虽然前三季度民营螺旋焊管企业成绩亮眼,但螺旋焊管行业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也有所增加,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比如,环保标准提高,产能扩张冲动增强等。在产能转换中,虽然国家强化监管,严格把关规范产能置换,严禁新增产能,但还是存在个别疑似以大报小的现象,且新项目不断投产。


    在新形势下,螺旋焊管行业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在供给、需求、资源配置、投入产出、经济循环、环境友好等方面都要平衡、稳定运行。为此,民营企业要全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应对各种不确定性。在生产方面,民营要建设现代化高质量体系,实现管理模式、组织结构、技术装备、工艺技术、产品结构、制造服务的全面优化。


    在环保方面,民营螺旋焊管企业已经具备绿色发展、超低排放的物质基础和资金条件。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全联冶金商会已经明确,要确保2019年所有会员达到超低排放标准,成为与环境友好和谐的绿色螺旋焊管企业。


    同时,民营螺旋焊管企业还将推进混改,加速兼并重组。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我国螺旋焊管行业集中度正酝酿新的突破。民营企业要研究设立钢铁并购基金,以市场化原则,在双赢的基础上积极兼并重组。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