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型大企业要发挥市场稳定器作用 维护Q345B精密钢管市场稳定

2018-11-08 08:52:52采钢网|

    记者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10月31日举行的信息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Q345B精密钢管行业运行取得了多年未有的平稳态势,但负债率仍然偏高,还要谨防盲目扩张,不可盲目乐观。


     今年以来Q345B精密钢管行业运行平稳,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引起全行业关注:一是国际贸易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二是利润驱动下的产能扩张冲动;三是Q345B精密钢管行业资产负债率仍然偏高;四是对效益好转盲目乐观。


     Q345B精密钢管行业要特别关注四季度的市场变化,主动采取措施应对挑战;认真调研用钢行业明年需求的结构性变化,尤其对Q345B精密钢管需求可能减弱的大宗品种早研究对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供需基本平衡,通过联合重组加快产业布局调整;积极维护行业平稳运行,促进运行质量持续改善,区域型大企业要继续发挥市场稳定器的作用,维护Q345B精密钢管市场稳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行业绿色发展水平;准确把握转型升级战略与路径,努力促进钢铁工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