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对后市预期减弱采购节奏放缓 预计20#无缝管市场需求景气承压

2018-11-07 08:59:13采钢网|

    10月份20#无缝管企业采购区域出现分化,库存整体呈下降趋势,但企业对后市预期减弱,采购节奏放缓,预计11月份20#无缝管市场需求景气承压。


    本月环节运行的主要特点有如下几个方面:


    20#无缝管采购区域出现分化。本月企业销售量指数和订单指数区域分化明显,随着北方地区进入冬季,尤其是东北地区即将进入冰冻期,20#无缝管采购需求明显下滑。但南方地区销量和订单指数反而出现回升,其中中南、西南、西北地区双指数回升。随着气候转冷,未来区域采购需求还将继续分化,北材南下现象将成为20#无缝管流通的主要方向。


    统观10月,20#无缝管社会库存在前半月出现阶段性回升,后半月又快速下降。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心态和预期的回落多源于对经济走势和未来需求的不乐观。三季度GDP跌至2008年以来新低,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和趋势更加明朗化,对此国内稳增长的政策导向愈发明显,“六稳”政策不断落实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在加快推进,后期基建投资需求会逐步改善。但是20#无缝管需求端也面临着一些减弱的因素,房地产有加速降温的迹象,制造业尤其是汽车行业产销乏力,贸易战导致的外需收缩持续发酵并逐渐显现,引发市场担忧,四季度20#无缝管需求存在减弱的可能性。


    供给方面,今冬环保限产仍是制约供给释放的主要因素,但与去年相比也出现一些新变化。首先,环保限产向“差异化”“精细化”发展,不再单纯执行“一刀切”。第二,今冬限产范围扩大,从去年的京津冀2+26个城市扩大到汾渭平原及长三角地区,20#无缝管供给受限的总量上并不低于去年。第三,今年的环保执行和监管层面更加细化和严格,预计政策效果要好于预期,采暖季限产对20#无缝管供给端的影响预计将在11月明显体现。


    因此总的来看,11月份20#无缝管行业供需紧平衡将持续,环保高压兼顾弹性边界与严格监管, 有继续收缩的趋势。品种需求继续分化,建筑用钢强于制造业用钢。受气候因素影响南北方地域分化也将更加显著,企业对后市预期减弱,预计11月份20#无缝管市场需求景气继续承压。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