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直缝埋弧焊管需求虽有所弱化但利好因素仍趋于主导

2018-11-07 08:58:16采钢网|

    临近月末,直缝埋弧焊管价格多弱势调整为主。对于下月行情,小编认为仍将维持高位,下面将从钢厂开工率,库存和新国标实施三方面进行解析。


    一、开工方面


    以唐山地区为例,直缝埋弧焊管自9月底到10月底的开工率。据了解,唐山地区受空气质量不佳影响,环保限产政策执行仍较严格,一定程度抑制钢厂的开工。较低的开工率,成为直缝埋弧焊管挺价的一大有力支撑。


    二、库存方面


    自国庆假期归来,直缝埋弧焊管库存连续两周下降。地产调控背景下多数房企加快赶工进度、在“年尾效应”即将到来之际,尽力提升资金回笼效率以及在国家扩大基建 投资的政策指引下,多地均开始了一批新的基建项目,对阶段性直缝埋弧焊管需求量较大。库存的大幅下滑,加重了商家的挺价意愿。


    三、新国标的实施


    新国标的发布将从根本上阻断穿水钢筋的市场流通,一定程度上增加对合金元素的需求。而作为生产配料的钒氮合金不但货紧且价格高昂,无疑增加了生产成本,成为抬高直缝埋弧焊管售价的又一影响因素。


    综合来看,11月份直缝埋弧焊管需求虽有所弱化,但利好因素仍趋于主导,且随着采暖季的来临,供应端承压有所收缩。故直缝埋弧焊管价格经过合理回调后,仍将在高位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