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Q345B精密管价格低迷或将保持且年底前有所改观几率较小

2018-10-30 09:12:23采钢网|

    进入传统“金九银十“行情后,我国Q345B精密管市场陷入一种比较奇怪的状态:在Q345B精密管价格有明显反弹的情况下,其他钢材价格却始终表现的萎靡不振,那么,现在这种现象到底已经演变到了何种程度,后期又将如何发展嫩?我们可以详细探讨下。


    今年上半年多数时间Q345B精密管与其他钢材的价差均为正数,但从7月份开始,这一数值在迅速减小。在这其中,编者认为,中美贸易战的逐步发酵是导致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


    为验证这一观点,编者做了下方官方制造业PMI、Q345B精密管价差的对比图,我们先看官方制造业PMI,在上半年基本呈现逐步增长态势,至6月达到顶点,但随着中美贸易战的进一步加剧,中国制造业受其影响颇深,7月以后呈现逐步下跌模式;而再看Q345B精密管的价差,该数值上半年也呈现持续上涨态势,其顶点在7-8月,进入8月以后,即步入下滑通道,其形态走势与官方PMI如出一辙。


    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可以得出结论:Q345B精密管价格走势与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大致相同,但由于中间环节的周转,市场的延迟性,Q345B精密管价格表现往往比PMI数据要延迟1个月左右,因此我们可以把官方PMI数据的好坏当做下个月Q345B精密管走势的晴雨表。考虑到目前官方PMI数据有逐步走向疲软的趋势,后期Q345B精密管走势或难言乐观。


    我们再看今年以来Q345B精密管的库存变化情况,两者库存均在今年春节附近到达顶点,但Q345B精密管库存至今仍呈现持续下滑状态,低库存对价格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而Q345B精密管库存则由于制造业的不给力,6月以后其库存止跌反弹,甚至在10月以后上涨速度大幅增加,已逐步逼近年内高点位置,这无疑对于后期Q345B精密管价格走势造成了不利影响。


    总结:考虑到第四季度基建发力的惯例,以及今年政府频繁“发钱”的力度,我们可以对后期Q345B精密管价格走势持乐观态度,但热卷方面,制造业的疲软在中美贸易战的阴影下暂难改观,而Q345B精密管库存的高企同样制约了其价格的反弹,因此后期Q345B精密管价格的低迷或将保持,且年底前有所改观的几率较小。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