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有积极心态但不要盲目乐观 未来螺旋钢管需求仍没有扩大征兆

2018-10-19 09:13:21采钢网|

    经过几场秋雨,气温开始逐步下降,金九银十遭遇尴尬,螺旋钢管旺季不旺已成常态。环保方面,截至2018年10月14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已完成9个轮次监督检查工作,共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9442个。其中,涉气“散乱污”企业未完成整改问题1197个,应淘汰燃煤锅炉(含经营性炉灶)未拆除问题1871个,工业企业未安装治污设施问题1856个,“黑加油站”问题124个。生态环境部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监督方案》,强化监督检查从第10轮次开始,将围绕清洁取暖及燃煤替代、工业炉窑污染治理、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柴油货车污染专项治理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间节点,进一步推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持续改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效,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尽管“金九”落空,但随着“银十”归来以后,螺旋钢管市场库存快速下降,给短期的价格提供基本面利好支撑,螺旋钢管价格也走出一波探底回升的势头。


    小编看市:现阶段螺旋钢管市场利好与利空交织,市场处于一个紧平衡状态。好在贸易商的心态没有前期那么悲观,对于即将到来的采暖季仍抱有一定希望。小编认为,虽有积极心态但是也不要盲目乐观,未来的螺旋钢管需求仍没有扩大的征兆,单纯依靠冬储恐怕难以刺激终端需求;此外,还要防备北材南下的冲击。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