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期、现价格涨势初立 20#无缝管供应及需求端配合稳中向好

2018-10-17 09:10:45采钢网|

    节后首周20#无缝管价格震荡频繁,在反弹、回落中不断摸索,本周开市,小涨格局初步确立,整体现货心态向好,随着各地环保限产动作增多以及下游需求释放的有效配合,后市20#无缝管价格震荡中继续偏强仍将可期。市场资金环境平稳宽松,对20#无缝管企业来说,无疑是一项明显利好。


    20#无缝管现货市场方面,风向标唐山钢坯走势尚可,今日受期货持红影响,唐山主流钢厂小幅拉涨,涨后钢坯直发成交一般偏好。


    20#无缝管市场环保限产动作不停歇,给予钢价一定信心。北方采暖季限产逐步展开,且河北省也于10月10日起正式启动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华东方面,长三角地区日前发布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全面完成2018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同时,其配套的转炉、焦炉也将受到不同程度限产。虽此消息尚未最终确认,但不难看出中后期20#无缝管市场供应 面稳中偏紧状态或将延续。


    近期唐山钢厂个别钢厂高炉有复产迹象,其余钢厂仍表示正在执行相关限产任务做执行方案,目前唐山大部分钢厂仍未最终确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具体的限产方案,在没出政策的情况下, 预计下周唐山高炉产能利用率继续下降。


    整体来看,目前期、现价格涨势初立,供应及需求端配合稳中向好,虽20#无缝管价格大幅上行缺乏契机,但短期延续震荡小涨格局难度不大,建议优化资源配置,逢低采买,高位积极走量为宜。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