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直缝埋弧焊管行业面临的宏观环境将比前三季度更为严峻

2018-10-10 10:52:10采钢网|

    金九已过,银十还在吗?这是近期直缝埋弧焊管行业出现最多的一句话。对于传统概念“银十”月,大家还是有一定的期待的。而对于即将到来的10月份,小编觉得需要关注以下影响因素。


    1、钢坯假期反弹 国庆后依然可期


    钢坯方面,国庆节,钢坯连续上涨。直缝埋弧焊管方面也是大幅下调的行情,因时值月底,迫于资金的压力,下游商家多以出货为主, 更有低价抛货的现象,但整体成交仍显冷清。本周环保政策方面也是大小消息频繁,但从趋势面来看,限产力度并不及预期,好在从周末开始至国庆假期结束,期货都处于休市状态,钢坯有了自我发挥的机会,预计下周钢坯价格小幅回涨的走势。


    2、关注其他省市的环保限产政策


    除了京津冀的大文件和唐山的文件外,京津冀及周边其他省市、汾渭平原、长三角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均为出台,还需要密切关注。另外,11月上海进出口博览会期间,江苏地区钢厂很可能要被限产。永钢、沙钢、中天等钢厂都有可能被限产一个月左右,比例在50%左右。也需要密切关注。


    3、3万亿基建强心剂 满怀期待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完成铁路投资732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左右,水利在建投资规模达到1万亿元。 7月31日的中央会议明确指出,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传递出全国基建投资加快的信号。考虑到第四季度往往是基建发力的最后时期,而基础建设作为直缝埋弧焊管第二大终端需求,随着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的趋于理性,基建对于国内钢需的贡献更是稳步提升,在对外出口逐步下滑、国内制造业表现疲软之际,基建发力无疑将是一支刺激钢需的强心剂,也将成为支撑直缝埋弧焊管价格的最重要因素。


    4、中美贸易战热度下降,后期影响显现


    在最近的几个月里,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影响已经逐步显现出来, 并且未来对直缝埋弧焊管市场的影响也将缓慢扩大,这影响主要分为两个方面;直接影响:钢铁出口关税波及全球,美国带头“榜样”作用明显 ;间接影响:加征关税利空制造业,间接影响直缝埋弧焊管需求 。


    除了对钢铁产品加征的25%关税外,美国今年相继对中国数千亿产品加征关税,我国制造业无可避免的受到影响。中美贸易战对10月直缝埋弧焊管价格走势是较为不利的,但考虑到该影响更多是长期的、潜意默化的,短期上的影响不会超过某些实时劲爆消息。


    5、国庆节后直缝埋弧焊管社会库存、钢厂库存


    每年国庆节后,直缝埋弧焊管社会库存都会有所增长,需要关注今年节后的增量、增长幅度,与往年比的结果。这对于节后直缝埋弧焊管价格走势还是有较大影响的,如果增长较多,对于节后市场价格将有压制作用。


    6、10月下游需求 强度进一步增强


    10月份是建筑工程施工最佳季节,无论是南方地区还是北方地区,都将迎来建筑工程的施工高潮和“赶工潮”,必将为拉动建筑钢材需求注入强劲的动力。近期,众多铁路交通和水利等项目获批,种种迹象表明,后期基建投资需求会逐步改善。从目前房地产业的开发投资和房屋新开工面积和在建规模来看,十月份对建筑钢材市场的需求强度将会进一步增强。


    综合观点


    展望四季度,直缝埋弧焊管行业面临的宏观环境将比前三季度更为严峻,中美贸易争端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将会体现,房地产市场拐点已经出现,房地产投资下滑估计会加速,基建预计会持续反弹,但10月基建回升的效果仍不明显。


    随着环保限产效应对于直缝埋弧焊管产量的影响逐渐显现、其他区域限产政策相继公布带来的利好,以及需求的逐渐释放,还是有望在10月中旬、下旬有所反弹,总体力度会相对有限。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