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限产常态化市场对此已有适应 整个45#无缝管行业产业政策平稳释放

2018-10-08 10:52:27采钢网|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相比去年有了明显的调整,今年《方案》中的目标似乎出现了明显的缩减。文件更多的是站在环保标准的角度出发,对“一刀切”限产的动态修正。此外,近几年来持续提高的环保标准已经让不少京津冀地区环保不达标的重污染企业产能清出。所以,此次文件的效力更多体现在后续的执法力度方面,对于产能的影响也许并不像年初45#无缝管市场预期的那样明显。


    随着限产方案的尘埃落定,对于45#无缝管市场的影响如何呢?


    9月27日,伴随此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的出台,期货最先得到反映,45#无缝管现货价格却比较平稳。总体来看市场反应比较平淡,之前环保限产措施有所放松的市场传闻已经提前预支了45#无缝管市场的利空预期。


    同时,随着45#无缝管需求旺季来临,且由于10月份将执行采暖季限产政策,北方地区钢厂积极提前生产,造成粗钢日均产量大幅增加。此外,库存近期也发生了变化。


    此次方案将限产的权利下放到地方,环境部不设置硬性指标。不过,近年来GDP不再是政绩考核的唯一标准,环保成为重要考核指标。预计各省市会按照比较严格的标准制定错峰生产方案。出现重污染天气,一些省市会采取临时限产措施。


    环保限产已经常态化,45#无缝管市场对此已有适应。在同等的环保限产强度下,预计今年秋冬季45#无缝管产量释放将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整个行业产业政策平稳释放,45#无缝管市场需求不温不火,估计今年四季度钢价高位震荡,整体涨跌幅度较小。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