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库存处于上升状态 虽需求端疲软但库存只能被动性增涨

2018-09-30 09:25:03采钢网|

    金九已经快要步入尾声,然而20#无缝管需求却迟迟没有达到预期,眼看着金九变铜九,各位大佬均是一脸懵懂的状态。从最具代表性的品种钢坯来举例,整个9月20#无缝管行情基本以下跌为主,即使月中曾有过强势反弹,一度涨幅达百元,但最终依然难改颓势。相较于8月行情的一片大好,9月20#无缝管市场尽显疲软,在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之际,人们不禁发出疑问:银十是否会如期而至呢?


    既然金九已经快要结束,不如我们忘掉过去,一起来遥望一下银十是否会如期而至?


    进入九月20#无缝管库存一直处于一个上升的状态,虽然需求端疲软,但库存也只能被动性增涨。目前终端旺季接单不佳,恐高心态明显,因此拿货情绪不高。今库存数据一出,商家看空心态偏重,致使贸易商不得不让利走货为主。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下午多个成品品种弱势显现,十一长假前的20#无缝管市场不乐观。


    需求方面


    20#无缝管出货情况可以看出,出货量在步入8月之后基本是处于弱势的。偶尔的一个顶峰状态接连的就是一个直线下跌,充分体现了20#无缝管市场需求有限,大部分仅按需补库,多数的“清淡日”穿插着一个“放量日”,但整体对比五六月份,八月确实水平值偏低些。同时也可以想象的到商家的小心谨慎,可能十月还会继续延续这种观望心理。


     宏观方面(限产不绝于耳,市场略显疲惫)


     唐山市9月24日14时至28日12时期间执行以下应急减排措施:


     20#无缝管行业。其他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和煤气平衡前提下,保留一台烧结机生产。2、焦化行业。在确保焦炉烟气温度达到脱硝设施最佳运行效果和氨水最低用量前提下,自行调整至最长结焦时间。3、铸造行业、独-立石灰窑、独-立轧钢企业停产。据悉,秋冬季采暖季限产力度或低于从前,对坯料及成品限制力度有限。限产肯定是坚定不移的,可是在安全达标即可,让钢厂自行调整的情况下,利润驱使钢厂生产肯定会放至最大限度,20#无缝管市场对后期的担忧也不无道理。


    在环保持续不断的刺激下,20#无缝管市场供应量普遍有所减少,又因为前期的拿货成本比较高,很多商家都愿意挺价出货。但是总体的需求释放对于金九而言确实是有些差强人意的,所以从20#无缝管市场的角度来看,下游需求并不是很强。那么十月是否会延续现在的态势?目前看来期货持续性的不稳,市场信心普遍偏弱,成交又整体清淡,厂商多显现恐高心理。预计20#无缝管市场仍会延续一个震荡的态势,但考虑银十限产预期平平,整体或跌多涨少为主,建议大佬们逢低采购,快进快出规避风险为主。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