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聊城无缝管“金九”成色不足?“银十”行情又是否可期?

2018-09-29 09:23:03采钢网|

    进入“金九”传统旺季以来,期货价格出现了大幅振荡。虽然期货下跌较为明显,但聊城无缝管现货却始终在高位震荡。为何“金九”成色不足?“银十”行情又是否可期?


    从9月初开始,环保部的取消明确限产比例、河北发布的禁止一刀切限产的表态,到唐山市政府近日发布了《重点行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指导 意见的通知》,将钢铁企业分为ABCD四类在秋冬季期间进行错峰生产,分别为不错峰、错峰30%、错峰50%和错峰70%。虽然限产政策还在,但是程度可能达不到去年的水平,市场高预期出现了落空,因此聊城无缝管价格出现了高位回调。


    此外,受限产预期扰动聊城无缝管需求释放节奏。在“蓝天保卫战”的旗帜之下,各地纷纷出台环保、减排方案,全国范围内几不间断的环保限产贯穿全年,对价格形成扰动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聊城无缝管需求的采购节奏。与此相对应的是,9月份粗钢日均产量再次高企。因为复产钢企增多,对后期聊城无缝管价格有一定的抑制。


    导致“金九”成色不足的原因,或许还与此前期“淡季不淡”不无关系。在今年供给侧改革、环保常态化、采暖季限产预期等多方面因素的作用下,聊城无缝管价格之前经历了长达4个月的单边强势上涨。


    目前,“金九”行情已经告一段落,即将迎来“银十”,聊城无缝管市场行情又是否可期?


    分析师表示,10月份行情主要与长假后各地聊城无缝管库存的增长是否超出预期、唐山的差异化限产执行时间和其他省市的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计划中的关于聊城无缝管行业差异化限产的政策如何出台等因素有关。如果缺乏大的政策指引、缺少突发政策的影响,靠整体供需面的调节一般很难出现明确的方向性走势,10月份保持高位震荡的可能性更大。


    虽然聊城无缝管市场预期出现部分落空,但是并未完全转向。市场面临的库存环境优于往年,社会库存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且伴随价格震荡并未出现明显积聚。粗钢日均产量连续2个月持续回落,且在采暖季限产即将到来之前,供给收缩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基本面来看,聊城无缝管市场利好和支撑犹在,“银十”市场仍然可期。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