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震荡运行基调依旧占主导 “银十”将至后市不建议过分悲观

2018-09-27 11:07:10采钢网|

    小长假归来第一天,期货走势不佳,45#无缝钢管现货价格普遍小跌,需求疲软拖累下,“金九”收尾稍显惨淡。从钢厂近期政策来看,短期走弱格局初立,但考虑到基本面数据尚可,中后期拉涨依旧可期。


    临近10月,各地限产消息普遍,唐山和山西等地的环保限产仍在延续中;河北地区继续推进钢铁焦化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华东45#无缝钢管主导市场江苏前期有传多家钢企沙钢、中天等限产比例在50%左右,永钢计划10月20日起停产5座高炉,总限产高达46%,时间预计40天左右。方案目前还在审批阶段,暂未定论。关于江苏钢厂限产的传闻,目前没有明确的限产文件。但部分钢厂已经接到限产的口头通知,具体限产时间11.1-11.30,维持一个月,要求钢厂自行制定上报限产的方案,各区域要根据自身情况去调节。因此45#无缝钢管具体的限产影响范围和程度还有待评估。


    与去年相比,今年钢厂不太可能普遍被要求按一定比例减产,如果空气质量良好,45#无缝钢管需要的减产就会减少,反之亦然。不难看出,今年采暖季限产比例将明显低于过去两年,尤其环保做的较为到位的国内各大钢厂将尤为明显,供给增加后,市场对于后市45#无缝钢管价格表现的预期或有所回落。


    综合来看,45#无缝钢管市场震荡运行的基调依旧占主导,“银十”将至,后市不建议过分悲观,操作建议可适当关注低价资源,尽量逢低买入,做好库存管理,高位积极走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