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市场仅靠整体供需面的调节一般很难出现明确方向性走势

2018-09-26 10:07:17采钢网|

    本周全国无缝管市场价格冲高回落,整体市场行情变动不大。消息层面,唐山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方案正式发布,而发改委再开专题会议促进基建项目进展带来利好。供需方面,钢协会员企业粗钢产量再度大幅攀升,全国无缝管库存下降速度有所加快。


    经济政策层面,9月18日,国家发改委举行“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专题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了补短板的重点领域方向,包括基础设施、农业、民生、环保等领域。而9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正式下发,着重促进7大领域消费增长。


    本周整体无缝管市场变动不大,无论是期货市场还是现货市场。在整体环保限产政策趋严的情况下,出现这种情况颇为意外(据笔者预计,9月上旬钢产量大幅增加与唐山9月上旬十几家钢厂将限产的高炉恢复生产 有较大关系,这十几家钢厂在唐山9月三大气体攻坚减排文件未发时自主复产,后被政府要求再度焖炉限产)。预计9月中旬、下旬产量将有所回落。本周全国范围内的无缝管需求正在逐渐好转,社会库存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预测:本周各地建筑钢材现货价格整体比上周略有上涨,钢坯价格、无缝管价格偏弱小幅走低。本周市场还是有比较的大的政策公布的,但都不是突发的政策,如唐山的错峰生产文件、发改委促基建会议等都是有预热的,在消息发布后显得波澜不惊。现在河北唐山秋冬季错峰生产文件发布,但总体限产比例还很难确定,而其他2+26城 市范围内的省市均未有政策出台,包括汾渭平原、长三角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均为发布,后期还需密切关注。


    再有就是,除环保因素外,影响无缝管市场的因素还有很多,环保只是其中一个点。是从供给面对市场产生的影响。9月份已近尾声,马上进入10月份,双节将至,无缝管市场需求端的变化需要关注,而取暖季前的赶工、补库情况,冬储情况以及两库的变化等等。外围诸如中美贸易战、美联储加息进程、国内货币政策的形势、扩大内需的落实情况等等均会对无缝管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而且每个时间段影响无缝管市场的主导因素都是变化的,有时因素会变成次要因素,其它因素会上升为主导因素,有时多空相互纠缠,无缝管市场进入拉锯状态。因此,要因势利导,抓住主线,才能减少损失,达到利益最大化。


    现下的无缝管市场,由于价格水平相对较高,钢贸商投机性购买的意愿非常弱,主要靠刚需支持市场的销售,因此不太容易形成比较明显的上涨走势。而现阶段,钢材的需求尤其是建筑钢材需求正在季节性的恢复中,总量保持相对正常的水平。无缝管市场的运行,如果缺乏大的政策指引、缺少突发政策的影响,靠整体供需面的调节一般很难出现明确的方向性走势,保持震荡的可能性更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