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限产力度若下降,20#无缝钢管价格能否复刻去年冲高行情?

2018-09-25 11:32:53采钢网|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站消息,中钢协秘书长刘振江9月20日在第十八届中国钢铁原材料国际研讨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钢厂不太可能普遍被要求按一定比例减产。如果空气质量良好,20#无缝钢管需要的减产就会减少,反之亦然。


    上周以来,无论钢20#无缝钢管期货、现货价格波动都明显加大,而导致价格波动的原因就是限产问题。先是一些小道消息流传出,今年秋冬采暖季取消了限产比例规定,让20#无缝钢管市场一度对供给收缩的预期打了折扣。随后又有环保部、中钢协出来辟谣,称限产比例虽然取消了,但各地仍需实施错峰生产,且有产能压减指标。紧接着河北又出台多项禁止“一刀切”的指示,还有唐山市政府出台秋冬采暖季限产徵求意见稿,计划于今年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实施,根据排放标准、外部运输结构、产品附加值将钢铁企业分为四类,采取不同的限产规定。


    本周,唐山市发布《重点行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指导意见的通知》, 还有邢台市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对当地20#无缝钢管行业进行转型升级搬迁改造。


    尽管环保限产消息不断充斥市场,利好20#无缝钢管市场行情,但是钢材跟所有商品一样,其价格不可能一直上升。去年和今年,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均出现“金九不金”、价格走势纠结的行情,编者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在于20#无缝钢管价格在7-8月淡季提前上涨,从而透支了9月旺季行情。限产,成为了市场多头炒作20#无缝钢管价格的一个题材,涨价理由只是一种可能预期,过早涨价,利好释放完毕后,20#20#无缝钢管市场去上涨动力,高位回落。


    就当前20#无缝钢管行情来看,今年9月份行情与去年基本重合,20#无缝钢管价格高位回落,但下跌幅度不大,纠结运行。


   现在要思考的是,去年10月秋冬限产后,20#无缝钢管价格再次迎来上涨行情,而今年限产力度若下降,那么20#无缝钢管价格能否复刻去年冲高行情?今年四季度限产力度如何,或将是引发20#无缝钢管行情涨跌波动的重要因素,这值得各位钢贸商家关注。

采钢网

关闭